首页 > 旅游服务 > 旅游新闻 旅游新闻

深圳国内游业务已恢复两三成

日期:2020-07-28 09:35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7月27日上午,南方航空深圳-西双版纳航班上,迎来了一支30人的小型旅游团,这是国内旅行社跨省游重启后,南航深圳分公司与深圳国旅新景界携手组织的首个跨省旅游团。经过近半年的沉寂,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暑期市民的出游意愿强烈,深圳的国内旅游市场逐渐复苏。

  7月17日,南航新开深圳-西双版纳直航航线,每周一、三、五、日执飞,去程航班号为CZ5557,11时35分从深圳起飞,14时15分到达西双版纳,回程航班号CZ5558,15时05分西双版纳起飞,17时35分到达深圳,这也是南航自7月10日新开深圳-大理航线后开通的又一条云南热门旅游航线。

  跨省游重启

  旅行社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

  “各位团友请在这边集合,准备好健康码以供查验。”7月27日一大早,深圳国旅新景界导游陈元明就已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等候西双版纳旅游团的游客,这是陈元明自今年6月复工复产后,带的第6个旅游团。虽然相比往年暑期带团数量减少了,但近期逐渐升温的旅游市场让陈元明依旧工作热情十足。

  南航深圳分公司市销部负责人介绍,7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恢复跨省游的通知,国内跨省游暂停172天后重新开启,航空公司和旅行社迅速行动,此次西双版纳首发旅游团用了很短时间就收满了30人,深圳市民出行意愿强烈,也彰显了云南旅游的吸引力巨大。

  市民李女士就趁着儿子中考结束,带着儿子参团前往向往已久的西双版纳旅游。李女士告诉深晚记者,自己备好了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品,“现在国内疫情控制得比较好,我们跟团出游很安心。”

  每年都相约好友跟团出游的侯女士格外兴奋,她告诉深晚记者,在得知跨省游恢复后,第一时间就与3位好朋友报名参加了西双版纳旅游团,不仅价格比以往优惠,而且航空公司、旅行社的服务更加细致,他们很放心。

  陈元明说,旅行社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在旅游团出游过程中,每天都需要测量游客体温,为游客准备防疫物品,同时按照景区防疫要求做好措施,在用餐时也会准备公筷公勺,按家庭就座用餐。

  深圳旅游业国内游业务已恢复20%~30%

  广东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吴斌告诉深晚记者,受疫情影响,上半年广东旅游产业经营数据有一定程度的下滑。经过摸底调查,4月份,旅客出游意愿不足20%,到7月已攀升至近80%,跨省游的恢复给行业传递了积极的信号。目前,深圳旅游业国内游业务已恢复了20%~30%,行业协会也积极引导航空公司、旅行社、景区、酒店等多方做好保障服务,在全面推进旅游业复工复产的同时,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与往年相比,今年暑运旺季出行热点集中在国内游。吴斌介绍道,目前来看,游客更青睐“靠山靠海”的低风险旅游景区。据悉,今年暑期,南航深圳分公司在国内市场增班近1400班次,日均航班量有望突破140班。增班主要集中在华东、海南以及西南和西北地区高原游、草原游等暑期热门市场。

  南航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刘国军介绍道,暑运期间深圳日进出港航班达255班,日均运送旅客4万人次,达到了疫情发生前的高峰时期水平。除了增加航班,南航还优化了热门旅游航线,开辟更多旅游航线,增加宽体机的投入,以应对快速增长的出行需求。

  疫情防控常态化也给国内旅游行业带来了新变化。“游客对防疫措施、安全保障、卫生环境等需求明显增加了,这就要求从业者的服务也要跟着升级。”吴斌预测,今后国内旅游将向小型化、主题化、个性化出游发力,给行业带来新机遇的同时也提出更精细化的要求。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