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旅游新闻 旅游新闻

8月深圳宝安国际机场 国内客流量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日期:2020-09-03 09:41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在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下,8月份国内民航市场迎来了久违的高峰期,其中,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表现尤为亮眼。近日,飞友科技发布《2020年8月民航运营报告》,报告显示,在暑运带动下,8月全国航线航班执行量继续保持平稳态势,整体与去年同期接近持平。据悉,8月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进出港旅客或将突破400万人次,国内客流量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专家分析称,深圳民航业务稳步回升释放出了全市复工复产提速的信号,深圳经济恢复速度走在全国前列。

  深圳民航国内客流量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8月份,深圳空管站共保障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航班起降31434架次,日均1014架次,比7月环比增长3.36%。其中,8月6日,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创下了当月日起降1142架次的高峰纪录,当天有一小时内起降了67架次航班,创下了今年新高。

  深晚记者从南方航空深圳公司获悉,8月,南航深圳日均进出港航班为131班,同比增长6.10%,环比增长13.15%;投入座位数达80万个,同比增长14.34%,环比增长15.23%;已基本完成国内市场恢复的第一阶段任务,即“运力恢复到疫情发生前的同期水平”。

  航班数量的增加无疑带动了客流量的增长。8月以来,南航深圳日均承运旅客1.82万人次,其中,8月14日、8月20日、8月21日均突破2万人次。

  据悉,8月,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进出港旅客或将突破400万人次,国内客流量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除了航班数量和客流量稳步回升,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货运吞吐量也实现稳健增长。1月至7月,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货邮吞吐量达73.73万吨,同比增长6.17%。其中,国际和地区货量达26.38万吨,同比增长18.56%。

  据深圳航空方面介绍,暑运期间,深圳航空充分利用国内国际航线资源,发挥机队规模优势,持续加大“客改货”运力投入,深耕深圳至曼谷、新加坡、吉隆坡、金边、雅加达、胡志明等航线货运市场,暑期共执行国内国际“客改货”航班356班,运输物资约3600吨。

  民航业务稳步回升 释放复工复产提速信号

  报告显示,8月全球机场航班起降架次排名中,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位列榜单前十位。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万达分析道,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深圳民航市场回暖,说明人们已经开始恢复正常出行,探亲访友、旅游、商务等活动趋向正常化。

  他给深晚记者举了例子:“两周前,我因出差去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坐飞机,明显感受到客流量要比六七月份高。”郭万达表示,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民航业务正常化,也推动了经济活动正常化、复工复产复学正常化。机场和航空公司的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无疑也减少了市民在出行时的担忧。

  在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曲建看来,作为国民经济的先导性指标,深圳航空客流量、货流量的恢复情况体现了全市复工复产的速度。他说道,民航客流量的显著增加,代表着近期的商务活动增多,而由商务活动开展创造的GDP(国内生产总值)也随之增长,释放出了深圳复工复产提速的信号。

  今年上半年,深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市生产总值达12634.3亿元,同比正增长0.1%。曲建认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日渐忙碌反映了深圳经济复苏的步伐加快,深圳经济恢复速度走在全国前列。他认为下半年这种增长态势还会持续,民航无论是客流量还是货流量还会有进一步改善。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