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旅游新闻 旅游新闻

旅游防护要放第一位

日期:2020-09-24 10:35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助广大消费者舒心畅意消费,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结合假期消费特点和当下市场消费热点,发布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五大消费提示。消费者可随时通过315消费网、“315消费通”微信公众号查询商家的消费评价指数,优先选择指数高的商家进行消费,谨慎选择指数过低的商家。同时注意妥善保存购物凭证,如遇纠纷先行与经营者协商,如无法达成和解,及时登录“315消费通”微信公众号进行投诉。

  一、出门防护第一位。当前,国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境外输入仍是最大风险。市消委会提醒消费者,做好个人防护,切勿冒险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行,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情况,第一时间告知有关工作人员或就医诊断。

  二、旅游错峰玩尽兴。参团旅游要看“三证”,选择证照齐全、管理规范、信誉良好的旅行社,自觉抵制“低价团”和“零元团”。

  三、用餐安全需谨记。建议选择正规餐厅就餐,点菜时,应该查看菜谱价格是否明码标价,最后先看账单后结账。

  四、网络消费比三家。网络消费和退费类投诉在节假日期间是热点,网络购物时要选择品牌知名度高、售后有保障的电商平台购物,交易时使用合法第三方交易平台,谨慎选择向个人转账支付,或向他人提供个人重要信息,谨防网络诈骗。警惕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社交群内的“三无”产品,此类产品风险难控,个人之间的私下交易更难以维权。

  五、预付消费要留心。优先选择参与资金监管的商家,确保预付资金安全;谨慎一次性支付较大金额的费用;仔细查看相关合同协议和违约条款,根据自身还款能力理性消费,合理贷款。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