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旅游新闻 旅游新闻

两大公园花展正在进行,带你进入深圳最美赏花季

日期:2020-11-30 10:46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两大公园花展正在进行,带你进入深圳最美赏花季

  刚刚过去的周末,去公园赏花是城中盛事。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的菊花展和簕杜鹃花展分别在东湖公园和莲花山公园进行,两大花展描绘了深圳打造自然生态、优美宜居、时尚创新的“世界著名花城”美好愿景。虽然深圳气温降了,但花漫鹏城,秋光甚好,漫步公园,心旷神怡,进入深圳最美赏花季,让人感受到这座四季花开不断的城市,激情常在、活力奔涌。

  “东湖秋韵、菊著深情”,2020深圳菊花展率先于11月25日在东湖公园举行,将持续至12月10日。 本次菊花展展区占地3万平方米,共分为7个展览区域,诗意表达菊花艺术之美。与往年相比,今年打破传统菊花的品种限制,除了常规的艺菊、品种菊、荷兰小菊及地被菊之外,运用了大量菊科花卉及其他花境花卉打造菊花特色花境,让人为之眼前一亮。菊科是个大家族,除了大众常见的万寿菊、波斯菊、向日葵外,本次菊展中还应用了特别的洋甘菊、非洲菊、女王菊、翠菊等,多姿多彩的菊科花卉组合成更丰富多样的美景。本次花展中各类花卉用花共计8万余盆,勾勒出诗意精美、流光溢彩的金秋画卷。

  “钟灵毓秀、追梦花城”,2020深圳簕杜鹃花展于11月28日至12月18日在莲花山公园举办。本届花展以莲花山公园现有生态景观为依托,共设置花园展、精品展、城市花集、中心花轴四个核心展区,各展区之间通过自然灵动的花境串联。其中,展出主题花园12个,簕杜鹃品种超230个,盆景(盆栽)约200盆,其他特色花卉逾20万株,总布展面积达20万平方米,展览规模为历届之最。花展期间还举办簕杜鹃盆景(盆栽)征集比赛,收集展出120组市民和爱好者的高水平簕杜鹃作品,另外,自然教育嘉年华、主题快闪音乐表演、五洲风情音乐会等精彩纷呈的系列文化活动,将为市民、游客带来耳目一新的赏花体验。

  大批市民携家带口、成群结伴前往公园品菊花、赏簕杜鹃,在游园赏花中欢度周末。“我每年都要来看的,花展很大型,真是一年比一年美。”市民毛女士在簕杜鹃花展开幕第一天,一大早就带着女儿一起来逛公园,两人拿着手机不停地与一个个花园拍照留影。市民汪女士精心打扮一番,和几个好朋友一起来赏花,她乐呵呵地称赞道,“去年,我们是花展开幕了几天去看的,今年开幕第一天我们就来了,很期待,今年的花展造型很漂亮很时尚,我们拍照拍个不停。”美丽别致的花展得到了市民的喜爱,很多市民感叹,“冬日金菊花似锦,休闲游赏意兴欢。”“美丽深圳被装扮得如诗如画,让市民的幸福感满满。”“给美丽的深圳花海疯狂打call。”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