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旅游新闻 旅游新闻

全市公园接待游客721万人次

日期:2021-02-18 10:39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今年春节期间,漫步公园成为许多留深过年市民新春游玩的首选。据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统计,春节假期七天,全市公园接待市民游客共计721万人次。其中市属公园游客量达307万人次,区属公园游客量达414万人次。

  据了解,市属公园客流量是2020年春节期间49.56万人次的6倍多。深圳湾公园、莲花山公园依然是人气最旺的公园,其中,深圳湾公园接待游客72.99万人次、莲花山公园59.06万人次。各区新建公园也成为春节游玩热点,其中,宝安滨海文化公园接待游客47.49万人次、光明虹桥公园接待游客34.52万人次,给市民游客带来了全新的游园体验。此外,深圳光影艺术季春节期间参展人流量约294.06万人次。

  据悉,大量深圳市民响应政府号召留深过年,春节公园游客量较往年增幅明显。无论是老牌地标公园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还是新建“网红”公园香蜜公园、光明虹桥公园、宝安滨海文化公园等都迎来游园客流高峰,吸引市民携家人、朋友慕名前来打卡。

  为保证市民游客安全、有序游园,深圳各大公园全体动员,提前谋划,科学部署,通过增派安保人员、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加强巡逻频次,全面加强安全防护。据统计,全市各大公园在岗值班安保人员共计35300余人次。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