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旅游新闻 旅游新闻

小梅沙片区将打造成世界级都市型滨海旅游度假区

日期:2021-02-25 10:08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未命名_副本.jpg

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项目效果图。

  2月24日,盐田区2021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启动,16个重点项目涵盖城市更新、产业升级、民生工程等重点领域,投资总额共计180.6亿元。

  在16个重点项目中,政府投资项目3个,投资总额5.7亿元,覆盖了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方面,主要包括盐田综合保税区(二期)围网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项目Ⅱ期、盐田区机关幼儿园拆除重建工程、御景佳园二期幼儿园改造及设备购置项目;社会投资项目13个,重点投向城市更新、产业升级等领域,主要包括小梅沙片区城市更新单元一期、鸿基出口监管仓库城市更新单元项目、东部通航应急救援运行基地、百果园大生鲜产业数字科技中心等项目。

  活动现场开工的小梅沙片区城市更新单元一期,备受居民群期盼。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总投资63.6亿元,未来将建设成为集住宅、办公、公寓、商业为一体的滨海生活城市范本。

  16个重点项目的顺利实施,将进一步释放产业空间,提升城区品质。以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项目为例,作为深圳市首个旅游业态的城市更新项目,建筑面积为39.61万平方米,分为两期建设。其中,小梅沙片区城市更新单元一期项目主要是在原小梅沙大酒店和原小梅沙海洋世界的原址上进行建造,包含滨海潮文化主题商业街区、特色文旅商务空间、滨海居住社区等项目,计划在2022年与小梅沙新海洋世界、小梅沙海滨公园、叠翠湖公园等文旅项目同步完工。二期项目也将在今年开工,将在深圳地铁8号线上盖建设约9万平方米的滨海潮文化出题街区、精品度假酒店、交通集散中心等,预计于2024年竣工,2025年投入运营。

  未来,小梅沙片区将打造成世界级都市型滨海旅游度假区。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