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旅游新闻 旅游新闻

深圳创办“踏青日”系列活动弘扬传统民俗 文体旅深度融合

日期:2021-03-19 11:04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2021年首届“深圳踏青日”文体旅系列活动将于3月21日上午在深圳中心公园启动。本次活动将持续1个月,覆盖全市11个区(新区、合作区),共有100多项精彩活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级调研员(市管)王志强接受记者专访表示,“深圳踏青日”每年定期举办,书写文体旅融合新篇章。

  2017年1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意见》指出,要实施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丰富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形成新的节日习俗;推动休闲生活与传统文化融合发展,把传统体育纳入全民健身工程。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圳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踏青这一传统习俗延续到现代,被赋予了全民健身的全新内涵。”王志强表示,深圳创新创办“踏青日”文体旅系列活动,旨在掀起全民健身新浪潮,百余项活动邀请市民走向户外强健体魄,同时参与到传统节日活动中,深入了解中国文化;通过整合包装,将传统节日以全新形式呈现,以“体育+文化+旅游”形式,让传统中华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新魅力,助力深圳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

  王志强介绍,首届“深圳踏青日”文体旅系列活动以全民健身为主干,涵盖全民健身、体育产业、文化、旅游、环境保护等元素,设置“赏春”“游春”“闹春”“颂春”四大主题,巧妙融入踏青民俗。“深圳踏青日”共分为六个板块——开幕式、欢乐体育节、深圳十佳健身步道健步行活动、系列打卡活动、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文化系列活动,从不同角度让市民享受春天,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如今的深圳,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已形成“十五分钟健身圈”,市民出门就可运动。王志强说:“深圳地处山海之间,‘生态福利’满满,处处皆是踏青好去处。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扩大踏青日文体旅系列活动规模,将其打造成为文体旅融合的新标杆,融入深圳城市文化的血液,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向春天出发,向生活问好,用脚步遍揽深圳美景,用心灵感受城市活力,让我们追寻这项踏青传统民俗的足迹,走出家门,呼吸春的味道,畅享健康生活。”王志强说。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