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旅游新闻 旅游新闻

“东江纵队纪念馆·水源世居”正式开放

日期:2021-05-19 11:01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昨日,恰逢“国际博物馆日”,位于深圳市坪山区的“东江纵队纪念馆·水源世居”正式对外开放。记者获悉,修缮后的“东江纵队纪念馆·水源世居”已被列为深圳市第三批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将更好地发挥革命旧址以史育人、以文化人的优势作用,进一步扩大东纵文化影响力,擦亮东纵红色名片。

  据介绍,坪山是东江纵队策源地,一直重视弘扬东纵精神。水源世居位于坪山区田心社区水祖坑村,在火热的革命年代,这栋老房子曾是东江纵队的情报交通站,在举世闻名的1942年“香港秘密大营救”行动中,承担着人员中转、休整、补给等重要任务,茅盾、邹韬奋等多位民主爱国人士、文化名人,经过这里顺利到达大后方,是东江纵队重要的革命据点之一。

  开幕式上,东江纵队司令员曾生同志之子曾德平和东江纵队老战士黄松的后代黄新铭,向“东江纵队纪念馆·水源世居”捐赠了一批珍贵的藏品。曾德平表示,水源世居正式开馆为坪山红色文化又增加了新的记忆,让子孙后代可以更多地了解东纵老战士的丰功伟绩,激发大家的爱国爱党热情,弘扬传承东纵精神。

  坪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坪山区正积极构建起以东江纵队纪念馆为核心,水源世居、文武帝宫、曾生故居等为分支点的“串珠成线”全域红色文化旅游新格局。而水源世居的修缮开放,也为坪山的红色文化线路增添了一颗闪烁的“红色明珠”。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