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旅游新闻 旅游新闻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不建议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

日期:2021-08-02 11:51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出游仍需关注疫情防控、安全出行和文明旅游。近期,国内多地出现疫情,同时暑期旅游出行旺季已至,叠加汛期风险,安全形势严峻。记者从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为切实保护深圳市民的健康安全,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该局发布三大出行提醒,提醒广大市民游客出行前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健康安全文明出游。

  提醒一:广大市民尽量选择在深圳旅游,不要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确需出行的提前做好“功课”,合理规划线路,通过权威渠道了解出发地及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自觉遵守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布的公告、警示提示,提前了解公共文体场馆、景区、星级酒店、文化娱乐场所开放、限流和门票预约等相关要求。

  提醒二:出行时做好自身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一米距、不聚集,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参观游玩时,请主动配合相关单位落实信息登记、体温测量、行程码健康码核验等防控措施,遵守安全管理规定。及时关注目的地及沿途天气情况,特别是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一旦遇到突发事件,迅速离开危险区域,调整线路和行程,必要时报警求助。旅游消费过程中发生纠纷可拨打市政府服务热线12345投诉。

  提醒三:出行归来做好健康管理。返深后请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及时就医。如果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深或来深,请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报告,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