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旅游新闻 旅游新闻

到光明游虹桥吃乳鸽就是打个地铁的事

日期:2021-08-18 10:52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到光明游虹桥吃乳鸽就是打个地铁的事

  还记得吗?去年的今天,深圳地铁6号线全线正式开通。一年以来,飞驰的地铁,不仅缩短了市民的出行时间,还带旺了沿线商圈经济、休闲旅游及产业的发展,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生活的满足感和幸福感因此得到极大提升。

  地铁是城市活力的象征,由轨道交通串联的城市,会变得更加生动。地铁6号线的开通,改变了光明市民的出行方式、生活方式以及消费模式,同时给城市发展带来巨大利好,有了地铁引擎的带动,光明商业发展焕发出新的活力。

  地铁串起光明美景 吃喝玩乐一网打尽

  “上午11点从福田出发,中午在光明招待所吃乳鸽,下午到光明小镇看花海,傍晚再到虹桥走走看夕阳,多惬意啊!”市民高女士刚带着家人在光明度过了美好的周末。地铁出行,不仅方便了市民的日常通勤,也“缩短”了城市间的距离,市民来到光明体验旅游休闲愈加便利,也催生了光明旅游热。光明招待所工作人员介绍,越来越多食客特地坐地铁来吃乳鸽,地铁6号线运营1年,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地铁带来的客流增加和出行便利。尤其在节假日期间,前来光明游玩的游客更是地铁出行客流的主力军。

  据统计,2021年的五一假期,虹桥、光明小镇·欢乐田园、光明农场大观园等“网红”景点备受热捧,光明区共接待游客超18万人次,同比增长76.67%,达到新峰值。虹桥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开通近1年,游客数量有明显提升。除了光明小镇和虹桥,光明其他特色景点和文化场所同样吸引了许多市民。光明街道迳口新村居民小方笑着说:“我从小到大都没见过迳口有这么多游客,如今村里还打造了一条光明记忆美食文化街,有很多特色美食餐厅,周末还挺多人来打卡,这就是地铁带来的红利啊!”

  离凤凰城地铁站不远处,新地标“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吸引了众多文化艺术爱好者前来,其独特新颖的设计引人注目,巨大的“光明之眼”更是刷屏网络。一到周末,图书馆、美术馆、演艺中心总是高朋满座,市民在这里享受着高品质文化盛宴。场馆负责人介绍:“我们离地铁站只有数步之遥,地铁的开通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前来。每次看到图书馆的读者在阅读、美术馆中孩子在赏画、演艺中心的观众在看剧,都觉得那是最美的风景,地铁是推动文化发展的引擎啊!”

  客流激增带旺经济 商圈享受地铁红利

  “地铁一响,黄金万两。”这句话很形象地形容了地铁经济效应。地铁6号线无疑已经成为了带动光明商业发展的新引擎。可以说,地铁是一条商业动脉,经济繁华随之延伸,也让市民的生活品质有了很大提升。

  曾经,光明的商业业态结构较为单一,缺少能够吸引客群的大规模业态,难以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高品质、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地铁开通后,则为光明商业注入了鲜活的力量,发展出各具特色的新“地铁商圈”,为光明人来了全新的商业体验。“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整体改变,刷新了光明面貌,如今,地铁沿线,一座座大型购物中心正在崛起,曾经一片荒芜的空地也变成了店铺鳞次栉比的商业街。

  位于公明广场地铁站附近的光明大仟里是光明区目前规模最大的购物中心,其占地面积逾15万平方米,是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光明大仟里周末客流量约7.5万,除了本地居民,得益于地铁便利,很多松岗、沙井的居民也会前来购物消费。“从沙井、松岗坐地铁过来才五六个站,很方便。”在松岗上班的龚先生表示,光明大仟里已经成了他和家人朋友购物聚餐的首选地。“一直盼着地铁6号线开通,以前想找一个大商场逛街吃饭,都要到宝安,现在从我家坐地铁到光明大仟里才十几分钟,这里的店铺很齐全。”

  除了光明大仟里,预计今年年底开业的光明龙光蓝鲸世界购物中心同样备受关注,该购物中心与凤凰城地铁站无缝接驳,将直接享受地铁带来的跨区域客流红利。据悉,光明龙光蓝鲸世界将在约10万平方米的商业空间中紧扣“城市美感生活中心”定位,集结了一批片区首店、概念店、特色形象店,满足各个层面的客群需求。届时,光明市民又可以打开“买买买”的新世界了。

  “打个地铁”去游玩

  地铁沿线景点推荐

  凤凰城站——光明文化艺术中心、新城公园、虹桥公园

  光明大街站——光明招待所、光明农场大观园

  光明站——光明小镇·欢乐田园

  红花山站——红花山公园、左岸科技公园

  “这几年光明的变化,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地铁的开通,在光明生活30多年,地铁让我第一次体验光明的‘夜生活’。以前没地铁的时候,晚上几乎不出门。地铁开通后,我和老伴晚饭后坐几个站就到了文化馆看演出,看完就坐地铁回家,很方便。地铁终于让我们享受到了年轻人的‘夜生活’了!”——光明市民边玉平

  “我3年前来到光明创业,和妻子共同经营一家饮品店。去年因为疫情差点坚持不下去……还好等到了地铁开通,客流量激增,我们的生意也渐渐好了起来,谢谢地铁让我们的生活看见了光明。”

  ——光明商户李路

  “上周是我到深圳十年以来第一次踏足光明,和大家一起去了虹桥公园,我认为这是深圳最有特色的公园!虹桥景观很震撼,光明空气很好,沿途的市民看到我们老外也很热情地打招呼,以后我一定会带朋友常来光明。”

  ——外籍友人罗纳德

  地铁沿线购物推荐

  “打个地铁”买买买

  公明广场站——光明大仟里、公明天虹

  凤凰城站——光明龙光蓝鲸世界

  长圳站——光明勤城达K+广场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