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旅游新闻 旅游新闻

中秋假期不远游 百万市民逛公园

日期:2021-09-22 10:58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三天的中秋假期,深圳公园迎来客流高峰。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截至2021年9月21日17时,深圳市公园中秋假期总客流量达111万人次,其中,盐田中央公园12.6万人次,深圳湾公园10.5万人次,宝安滨海文化公园7.6万人次,莲花山公园5.18万人次,观澜五指耙森林公园4.9万人次,客流量依次排名前五。

  公园里绿树成荫,景色优美,市民在中秋假期纷纷走进深圳公园,赏景、野餐、亲子游乐。为确保游园活动顺畅有序,深圳各大公园全力以赴做好园容保洁、安全防护、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给市民游客打造了安全、优美、舒适的游园环境。已成为“网红”的洪湖公园“荷·美空间”和深圳湾公园白鹭坡书吧在假日有序开放,为大家带来了“阅读+赏景”的公园游玩新时尚。新近建成的笔架山公园趣味植物迷你花园和儿童无动力乐园也成了市民游玩的热门选择。

  为更好地满足市民游园需求,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及荔枝公园等公园的轻餐饮服务延长了营业时间,全力服务假期游客。各公园还增设自动售卖设备,分布在全市各公园的果汁机、售卖机等自动售卖设备共计670余台,给市民游客带来了更便利、更舒适的游玩体验。

  此外,为保障游园安全,中秋期间,深圳各公园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设置防疫卡点、加强客流管控、强化消毒保洁,共计投入绿化保洁人员1.21万人次,确保了园区干净整洁,垃圾日产日清;加大投入安保力量,加强安保人员的巡逻频次,共计投入安保人员1.24万人次。另外,节日期间还有400余人次的志愿者忙碌在深圳各大公园,开展文明引导、疫情防控提醒等工作,成为一道红色的亮丽风景。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