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旅游新闻 旅游新闻

“广东十大最美森林旅游目的地”授牌 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上榜

日期:2021-11-22 10:10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日前举行的第三届广东省森林文化周开幕式上,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等10家单位获授牌为“广东十大最美森林旅游目的地”。

  今年9月,广东省关注森林活动执委会发起广东最美森林旅游目的地评选活动,从100个森林旅游新兴品牌地中评选出有代表性的单位,推动弘扬森林文化、发展绿色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经过近40万人的投票及专家综合评选,“广东十大最美森林旅游目的地”最终揭晓,分别是:广东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广东新会小鸟天堂国家湿地公园、广州市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广东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广东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广东省河源市新丰江国家森林公园、广东罗浮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广东潮安凤凰山省级自然保护区。

  作为深圳唯一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规划有凤谷鸣琴、梧桐烟云、碧梧栖凤、东湖公园、仙湖植物园、深圳水库、布峰塔影等十大景区。目前,最主要的景点集中在梧桐烟云景区。

  新闻资料

  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以滨海山地、水体和自然植被为景观主体,峰峦秀丽、云雾缭绕、溪涧幽邃、植物茂盛。其自西向东渐次崛起,分布着三大主峰即小梧桐、豆腐头、大梧桐,史称“三峰秀拔”。大梧桐海拔943.7米,为深圳最高峰。

  梧桐山同时还是深圳重要的物种基因库,森林覆盖率达88.6%,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