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旅游新闻 旅游新闻

荷花开,蝉鸣起 又到洪湖赏荷季

日期:2022-06-17 16:51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荷花开,蝉鸣起 又到洪湖赏荷季

  荷花开,蝉鸣起,又到一年赏荷季。洪湖公园作为深圳的赏荷胜地,预计将迎来一波客流高峰,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公园管理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游客,赏花不忘疫情防控,科学做好个人防护。

  根据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关于聚集性活动相关要求,荷花观赏季期间,进入洪湖公园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配合做好测温、戴口罩、扫描场所码和出示行程码,行程卡带*和红黄码人员不得入园。

  记者了解到,赏荷季期间,洪湖公园将暂时关闭部分出入口,市民通行请选择东大门、东侧门、东小门3号、北小门1号、南门和西门6个主要出入口。根据公安部门核定的洪湖公园最大实时在园人数9000人,达到限值时公园将实施暂缓入园措施,请广大市民予以配合。

  为了让市民尽情欣赏夏日荷美,充分享受公园城市的文明脉动,罗湖区政府在赏荷季期间,在公园引入“荷你有约”创意集市和民间非遗手艺,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特色音乐会、诗词诵读等系列活动,打造共建共享的大众文化基地。

  同时,公园还将开展荷花科普导赏、荷花插花、寻找并蒂莲,以及城市水治理科普等系列活动,增进大众对荷花、湿地和城市水治理的认知。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今年荷花开花情况没有往年繁盛,但花期预计仍将持续至7月中旬,市民可错峰赏花,尽量避开周末高峰期。此外,公园停车位十分有限,请尽量绿色出行,可乘坐地铁7号线至洪湖站。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