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旅游新闻 旅游新闻

立新湖荷花盛装迎客

日期:2022-06-24 14:30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近日,宋代诗人杨万里笔下的荷塘美景在福永立新湖公园里也能欣赏得到。

  “我每天都在这里运动,第一次发现这里种植了这么多荷花,公园景色也更加美丽了。”市民石先生站在湖畔赏花,久久不愿离开。像石先生一样前来立新湖环湖绿道休闲游玩的市民纷纷为这美丽的湖面风光所赞叹。记者获悉,福永街道在立新湖栽种的国内外优良荷花品种近期渐次开花,引来游园市民驻足观赏。在立新湖畔放眼望,一片片碧绿的荷叶,如同一只只耀眼的翡翠盘,托起娇滴粉嫩的荷花。夏至时节,荷花才露尖尖角,夏日气息格外浓。

  福永街道按照立新湖公园的特点,精心选定培育区域,从国内外引进了红建莲、黄舞妃、东方红、一丈青、黄睡莲等8个优良的荷花、睡莲品种,累计种植荷花、睡莲等3761平方米。在6-9月间,这些颜色品种各异的荷花、睡莲渐次开放,甚是美观。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荷花、睡莲的成活,街道在立新湖原始水塘的水质基础上进行换填塘泥,控制水池水位,通过以上措施确保荷花、睡莲都能成活绽放,为市民增添一处美丽的赏景“打卡”点。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