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旅游新闻 旅游新闻

东部华侨城启动整体改造升级

日期:2022-07-20 11:33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东部华侨城启动整体改造升级

  夏日蝉鸣,暑期缤纷,想要足不出深就能酣畅淋漓玩一场?许多人将目光投向了镶嵌在山海盐田之间的老牌景区——东部华侨城。坐过山车穿梭山林间、乘云海索道丈量诗和远方、观“大侠谷”瀑布飞流而下、品五湖四海美食……这张流光溢彩的城市名片,让人流连忘返。

  当前,为整体提升旅游消费业态,盐田区正在全力推动一些核心旅游资源的升级改造,让“老树”开出“新花”,东部华侨城便是其中一个。湾区潮涌千帆竞,作为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一核四区”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蝶变后的东部华侨城未来将创建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旅游度假标杆项目,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文旅品牌项目。

  记者了解到,东部华侨城度假区即将启动新一轮“革命性”全面改造升级,盐田区相关部门已将东部华侨城整体改造升级作为今年攻坚的头号工程。

  伴随着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这“两艘巨轮”的扬帆起航,作为合作区“一核四区”重要组成部分,东部华侨城的蝶变蓝图也正徐徐铺展开来,为提升旅游消费业态积极助力。

  升级改造后的东部华侨城,将聚焦生态、康养、文化、体育四大产业,建设多元度假酒店群、大湾区泛探险乐园、山海艺术中心、大梅沙交通集散中心、郊野径绿道五大核心产品集群,从封闭景区转变为开放式的度假城区,形成“联山、融城、通海”的总体格局,创建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旅游度假标杆项目,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文旅品牌项目。

  着力提升市民游客的幸福感、获得感,在山上片区将打造多元度假酒店群,分档次打造具有不同特色的酒店;“湖光山色,天然氧吧”向来是市民游客的心头好,在山中片区将打造山海艺术中心,打造文化高地及顶级都市山海观景地标;淋漓尽致的机动体验趣味多,在山下片区将打造大湾区泛探险乐园,现已完成概念规划,力争2022年启动项目建设,预计2025年全面竣工开放。

  改造升级既要合理规划,也要统筹兼顾。在东部华侨城升级改造中,将建设大梅沙交通集散中心,兼具交通连接、游客集散、商业服务等功能,缓解片区交通压力,打造连山通海融城综合交通枢纽。

  与此同时,东部华侨城将做好与东部郊野径的衔接,更大程度开放景区,丰富旅游产品,着力打造反映盐田区“山海连城”特质、符合市民群众多层次运动休闲旅游需求的徒步路线,让山海城交融的生活家园更加名副其实。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