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全域旅游 全域旅游

优化营商环境 抓好全域旅游

日期:2020-05-07 09:31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5月6日,光明街道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第二季度经济工作部署会,会议对一季度街道经济整体运行情况进行分析,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为光明街道经济层面发展指明方向。

  会议指出,2020年一季度,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光明街道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经济逆势飘红,多项指标位居全区第一。规上工业率先复工复产,总产值及工业增加值全区领先,辖区77家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34.30亿元,同比增长5.3%;规上工业增加值7.90亿元,同比增长8.90%。新引入企业增长尤为喜人,一季度新增规上工业14家,产值5.16亿元,同比翻5倍,占工业总产值16.43%,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这一系列成绩与光明街道坚持防疫复工两手抓,不断加强企业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是分不开的。

  全球疫情仍然在持续,短期内各行各业还会受影响,为经济发展增添了不确定因素,本次会议为下一步光明街道整体经济发展指明方向。会议指出,要坚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固投增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形成投资氛围;抓全域旅游项目,促消费经济复苏。

  光明街道2020年街道领导挂点服务重点建设项目共18个,包括大疆灵眸、迳口田园综合体、时尚生态谷、重点房地产等项目建设,总投资约420.6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93.9亿元。3月12日上午,光明街道2020年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此后各项目在持续火热建设中。街道倡导领导跟班服务模式,为每个项目分配挂点领导,深入项目进行调研,针对性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会议强调,要确保大疆灵眸项目年底全面动工建设,6个房地产项目顺利开盘;加大力度推进迳口田园综合体、时尚生态谷、翠湖江南小镇等旅游项目,确保尽快全面开放运营。

  会上,全域旅游被提到与固定资产投资同等位置,成为拉动光明街道经济增长的另一个火车头。这是光明街道紧跟绿色发展理念,抓住区域优势,经过深思熟虑确认的全局发展计划。光明街道有生态优势、后发优势和地理优势,经过区层面的规划利好,与数年的发展建设,光明街道全域旅游已经取得一些成绩,如迳口田园综合体、时尚生态谷、江南小镇等旅游项目雏形初显。接下来,光明街道计划运用更多市场化方式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对全域旅游资源进行有机整合,完善上下游产业链,贴近市场需求及本地特色打造旅游产品,进行科学运营管理,打造旅游爆点产品,带动整体旅游开发氛围,让全域旅游概念真正成为托起区域经济发展的绿色之手。

  接下来,光明街道将继续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招商引资工作,拓展更多发展空间,发展好现代农业,打好“生态牌”,推动辖区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确保实现全年经济预期目标。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