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全域旅游 全域旅游

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大鹏所城企业文化节专场活动

日期:2020-07-06 09:54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端午节起源于上古先民择“飞龙在天”吉日拜祭龙祖、祈福辟邪活动,同时附有缅怀著名古代文人屈原等纪念内容,其文化内涵在2000多年的传承发展中愈发深邃丰厚。在这个特殊的端午假日期间,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大鹏所城企业文化节专场活动,不仅有欢快浪漫的现代乐队演奏,还有源远流长的民俗经典折子戏。乐队在古城东门、古城北门广场等地进行现场巡回路演,活动每天分三个时段开展,每次持续时长为两小时,演奏内容丰富,涵盖了流行、摇滚、民谣等各类风格。折子戏演出在所城城隍庙非遗基地,共组织了三场,有多名国家一级演员参演,并有京剧、昆曲、粤剧等多个非遗剧种上演,受到游客好评点赞。端午期间所城累计吸引游客约四万人次,本次活动的开展让游客们收获了更为丰富的游览体验,也展现了大鹏浪漫而富有艺术气息的文旅特色。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