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全域旅游 全域旅游

深圳首部海洋旅游歌曲《半岛故事》发布

日期:2020-08-27 09:21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8月26日,深圳首部海洋旅游歌曲《半岛故事》正式发布,为深圳经济特区40岁生日送来大鹏半岛的真挚祝福。

  作为深圳海洋资源最丰富区域之一,大鹏新区以“生态立区,经济强区”理念,不断提升海洋生态治理能力,增强海洋竞争力,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度假区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

  “是向往人间,还是不愿孤单。海底深山,高举着烈焰,也要浮出水面。是沉醉炊烟,还是未了尘缘,仙女下凡,化作了群峰,也要站成海岸……”《半岛故事》里优美动人的歌词,正是出自于深圳诗人、词作家田地之手。“

  大鹏作为海域面积广泛、海洋资源丰富,位居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节点的‘海洋大区’,是深圳创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集中承载区,《半岛故事》在创作上以扎根本土、深植时代为基础,提高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三者融合,直接体现深圳大鹏半岛的山海逸景,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这也是我们创作的核心主旨,共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布会上,《半岛故事》主创之一田地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歌曲的创作意义。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