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全域旅游 全域旅游

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宝安十景”国庆节邀你来

日期:2020-09-25 16:00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宝安10景”

  为落实“滨海宝安、产业名城、活力之区”的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宝安区2017年举办了“宝安十景”评选活动,综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结果,最终确定立新湖光、琥珀小镇、一大红色印记、劳务工博物馆、活力湾区、海上田园、凤凰揽胜、红树西湾、羊台叠翠、F518创意园为“宝安十景”。

  立新湖光  占地面积约1.9平方公里、水域面积达1.2平方公里的立新湖,一年四季都清澈见底、波光粼粼。漫步在8.8公里的环湖绿道上,只见满目碧波涟涟,湖畔青柳拂地。今年7月30日,立新湖畔再添一道城市公共艺术景观——“传奇”。著名辞赋家、书画家、诗人颜其麟作《立新湖赋》,著名雕塑家穆历冰将《立新湖赋》用现代艺术形式雕刻在玻璃晶体上,晶莹清透的雕塑主体与波光潋滟的立新湖相映成趣,为福永街道城市文化艺术再添新地标。

  琥珀小镇  琥珀小镇即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作为一个集琥珀展览、交易、文化、创意、创客、互动DIY、休闲、购物、旅游等全方位产业链的项目,拥有全球最大琥珀博物馆和最大琥珀树。松岗街道将这里打造成一个集琥珀文化产业园、琥珀生产观光基地、琥珀学院、琥珀电商、雕刻文化艺术基地等产业的松岗琥珀小镇。

  一大红色印记  “一大红色印记”是中共宝安县“一大”会议旧址,位于燕罗街道燕川社区。“一大红色印记”不仅是宝安的骄傲与“财富”,也是深圳屈指可数的红色旅游文化。目前已成为深圳市共产党员举行入党宣誓仪式的主要基地,也是广大青少年和党员、干部及群众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历史传统文化教育的主要场所。

  宝安劳务工博物馆  宝安劳务工博物馆是我国第一座以劳务工历史为题材的专题博物馆,其前身是深圳市第一家“三来一补”企业——上屋大队热钱圈厂。馆内保留了三个不同年代生产线、劳务工宿舍及饭堂,还设立放映厅、展厅,展示劳务工的各种史料及文物,2011年被评为深圳市首批红色旅游景区之一。

  活力湾区  “宝安十景”中的“活力湾区”位于宝安中心区,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商业休闲区、科技创新园区等于一体,被誉为宝安的“颜值和气质担当”。宝安中心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地带,与前海共同组成深圳城市双中心之一,是宝安的文化、商业、商务、总部经济和体育中心。滨海文化公园的建成,助推宝安中心区向世界级滨海湾区旅游地晋级。

  海上田园  位于沙井街道的海上田园是深圳西部唯一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不仅是深圳西部的一处“绿肺”,更是市民休闲娱乐好去处。海上田园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会议培训、生态科普为一体,其优美的基塘田园景观、良好的红树林生态环境和完善的湿地生态系统,一年四季都是市民观鸟看花赏景的好地方。

  凤凰揽胜  凤凰揽胜景区包括凤凰山及凤凰古村。凤凰山西眺伶仃洋,南瞰深圳湾,如半月镶嵌于西海之滨。峰峦连绵迭翠,沟壑山泉浅唱,古庙香火鼎盛,岩洞嵯峨多姿,是一幅旖旎的山水画卷,是29.7平方公里的天然氧吧,是市民、游客喜爱的登山踏青地之一。凤凰古村位于福永街道凤凰山脚下,是文天祥族人的聚居地,始建于宋末元初,距今已有700多年历史。被《深圳市紫线规划》列为六大重点古村落之一,是广东省内古建筑最集中、保存最好、面积最大的典型广府民居建筑群之一。

  红树西湾  西湾红树林公园占地45万平方米,拥有百亩红树林、约13公里的园路、3公里长的滨海步道,集生态观光、文化休闲、亲海运动于一体。公园分为扬帆启锚、奇林护海、霞兴绮梦、听潮忆月、彩沙扬笑、运动配套六大主题区域。西湾红树林自开园后游人如织,有众多新人还将此作为婚纱拍摄必选地。

  羊台叠翠  羊台叠翠不仅入选了“宝安十景”,还是“深圳八景”之一。羊台山上林木繁茂郁郁葱葱,野生动物出没其间,整个山体自然景观资源丰富,是深圳驴友喜欢的打卡地。征服过深圳各座山峰的宝安市民付先生曾在多个节假日站在山顶“羊台叠翠”远眺整个宝安区,“羊台山不会很高,很好爬,上山路径景色宜人,很适合徒步。”

  F518创意园  F518创意园是深圳市、宝安区“十一·五”规划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园区分为创意前岸、动漫游戏社区、创展中心、深圳-爱丁堡国际创意孵化中心、创意101国际孵化器、品位街及前岸国际酒店等主题区。目前,工业设计、互联网、动漫游戏、智能硬件、3D数字内容、影视广告等产业在这里形成了有效聚集。在深圳“文化立市”战略的引领下,F518成长为宝安区乃至深圳市一张靓丽的文化产业名片。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