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全域旅游 全域旅游

较场尾/大鹏所城片区位列第八

日期:2021-01-18 10:41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近日,《2021斯维登·胡润最具潜力景区民宿片区百强榜》发布,大鹏新区较场尾/大鹏所城片区位列景区“百强榜”第8名,成为“全国最具潜力景区民宿片区”之一。

  胡润百富是追踪记录中国企业家群体变化的权威机构,是中国推出第一份财富排行榜,也是现在国内财经榜单里影响最大的一个榜单。本次较场尾/大鹏所城入榜了胡润百强榜单,是继上周大鹏所城入榜“深圳特色文化街区”后的又一殊荣。

  大鹏新区是深圳乃至广东民宿发源地,民宿雏形始于2004年,西涌、杨梅坑当地居民利用住宅多余房间向游客提供住宿服务,2007年至2008年间,较场尾/大鹏所城片区开始形成,成为广东省民宿最密集的片区。截至2020年11月,大鹏新区工商注册民宿共有1038家,客房9329间,培养产生了较场尾民宿群、西涌民宿群、官湖民宿群、东涌民宿群、新大杨梅坑民宿群等5个民宿聚集区,遍布新区各主要热门片区。此次唯一跻身景区“百强榜”并列第8位的较场尾/大鹏所城片区,发展历史悠久却仍能保持潜力无限。

  仅在2020年期间,较场尾/大鹏所城片区就创造了许多佳绩: 2020年“五一”期间,较场尾/大鹏所城片区出现在央视一套晚间新闻,拔得头筹,名列第一,成为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2020年(第三届)博鳌国际民宿产业发展论坛暨产业资源链接博览会上,该片区又荣获“2020中国最佳民宿宿集”奖项,是广东省唯一入榜的民宿聚集区;在2020年厦门民宿产业交易博览会上,入围“2020年度中国民宿集群TOP10榜单”,被评为“2020年度中国民宿最佳宿集”。这与新区近年来“市场力量推动,政府积极参与”的管理理念分不开,新区率先出台地方性民宿管理办法,在全省启动民宿登记,率先制定标准规范、开展服务认证,推动民宿向精品化、高价化及高服务化方向平稳发展。

  如今,在大鹏所城和较场尾“落座”的民宿风格多样、各具特色。颇具古风的梁氏书屋、风景优美的兰井民宿、风格独特的楠方民宿、闹中取静的巢里巢外·巡乡小院、怀旧复古的城墙根儿客栈(2号店),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此次分开景区与商圈两个榜单的意义在于受众群体的不同,景区民宿片区对游客更具价值,商圈民宿片区还对商务出行人士的住宿选择具有一定参考意义。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