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全域旅游 全域旅游

“五色大鹏”讲述十年发展故事

日期:2021-03-26 11:25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3月24日,“从创业十年到黄金十年——大鹏新区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图片展在深圳市民中心B区西礼仪厅开展,展览以“五色大鹏”为主题,120余幅作品带给参观人员一场视觉盛宴,展出时间持续至4月2日。

  该展览由大鹏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深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主办,集中展现新区10年来坚持保护优先、绿色发展、民生为本,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精神面貌。展区规划为5个主题,共设置15个展架,将大鹏新区128公里海岸线进行拼接处理,作品分别以绿色代表的美丽大鹏、橘色代表的活力大鹏、蓝色代表的海韵大鹏、紫色代表的品质大鹏以及红色代表的幸福大鹏进行分类布置。每个展架按照不同内容、视角排列,包含月亮湾、七娘山、鹿嘴、杨梅坑、桔钓沙、七星湾游艇会等一批大鹏特色海岸线景点。此外,大鹏新 区打造的自然课堂、自然童书奖品牌以及开发坝光生物家园、绿岛国际等项目的成果也首次以展览的方式呈现在公众面前。

  大鹏新区位于深圳东南部,环抱幽远浩渺的海湾,拥有苍翠蓊郁的山林,形若一只盘踞海上的大鹏鸟。2011年12月30日,大鹏新区正式揭牌成立。回望过去,在深圳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大鹏新区各项工作夯基垒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迈出“创业十年”的坚实步伐。展望未来,新区坚持生态立区,推进经济强区,继续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探索实践中先行示范,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正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黄金十年”。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