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全域旅游 全域旅游

生态让生活更美好

日期:2021-06-07 11:33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近日,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率队调研禾塘山水公园和“城管书院”,并在“城管书院”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新区山海公园带规划情况汇报,新区领导王继良、鞠晓晨参加会议。

  为全面落实《深圳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6-2025年)及市、新区花城建设五年行动计划(2020-2024年),大鹏新区以EOD模式为导向,统筹自然资源和人文景观资源,全面开展山海公园带规划研究。该项目在系统梳理生态空间和游憩空间的基础上,活化城市组团和山野空间,高标准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城市环境品质,拓展全域旅游广度,推动新区山海资源的科学开发和合理利用。

  会议强调,新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立区”,全方位做好生态保护和高品质开发利用,强化顶层设计、共建共享,让城市更“生态”,通过“生态让生活更美好”,真正让居民游客在城中看见山、见到海,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典范。

  会议强调,要坚持生态引领、统筹布局,高水平推动山海公园带等项目的规划建设。将EOD模式实践贯穿始终,不断完善旅游开发、城市建设、生态保护功能,将各项生态保护措施落细落实。要凸显大鹏海洋特色,提升山海资源的可视性、可达度。要综合考虑交通建设、景区管理和人流疏导等问题,充分利用社会投资,丰富拓展体育、竞赛、公益服务等业态,充分发掘大鹏独有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合理布局不同主题片区、连片成网,探索建设环岛海上旅游线,推动海陆相连、顺畅出行,提升市民游客的体验感、舒适度,加快打造全域全季全业态的旅游发展新格局。

  会议要求,要创新做好针对大鹏本土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科普工作,全方位展现大鹏“中国天然氧吧”金字招牌的独特魅力。让项目建设回归“自然”,在满足基本服务需求的同时,推动各类建筑、服务设施等与生态融为一体,将最朴素的“自然”感受留给市民游客,保证舒适度、提升体验感,让人们在大鹏真正走进原生态、“在自然中看自然”。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