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全域旅游 全域旅游

大鹏较场尾 越变越美丽

日期:2021-08-06 11:56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作为广东省民宿最集中的片区,“较场尾民宿小镇”近日悄然在变,越变越美!

  较场尾民宿小镇凭借风格各异的民宿群落、如诗如画的滨海风情,每年吸引逾300万游客前来度假,更是入选“2021年度胡润最具潜力景区民宿片区百强榜”第八名,展现无限潜力。随着知名度的增加和游客的增多,较场尾片区的品质提升、游客管理服务、行业规范运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都面临更大的挑战。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鹏新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针对民宿业主、市民游客期盼,全面开展较场尾景区品质提升工作,充分发挥政府主导、社会助力、企业主体作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

  走进较场尾,一座船形建筑物体现了十足的海韵,这里正是“踏浪广场”的观景台。较场尾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程改造正在实施中,项目建设面积约6.6公顷,主要涉及中心广场、较场尾—银滩路主入口、P1停车场、通海街巷等区域的景观品质提升,将结合较场尾片区“海潮、海浪、海波、海船”的特色印象,增强片区高品质旅游体验感,提升新区城市空间品质。

  由中心广场改造的“踏浪广场”,除了海船观景台外,还有踏浪喷泉、广场草坪等已具雏形。海滩旁也多了一处“打卡地”,这就是获评“深圳市十大网红公厕”的较场尾网红公厕。这座公厕主要为了解决游客在海滩区域“如厕难”的问题,以振翅欲飞的大鹏鸟为原型,由三面全景雾化玻璃打造而成。非使用期间公厕呈透明状,游客可透过玻璃饱览海景;使用中,玻璃会自动雾化,成为如厕的私密空间。同时,网红公厕采用了先进的理念环保,以装配式设计减少对海堤的开挖破坏,设置真空马桶,一次用水量仅是常规马桶的1/12。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