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全域旅游 全域旅游

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大力保障节后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2-23 10:53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为进一步加强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市场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的落实,强化春节后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工作人员下沉一线,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检查,大力保障行业的平稳有序。

  安全生产方面:督促各单位无论停工与否,均按复工复产“六个一”要求,召开一次安全专题会议、重新审核2022年安全方案、开展一次全员安全教育、开展一次安全检查,提醒员工收紧心态,全面消除问题隐患,切实加强节后安全生产。

  消防安全方面:以提高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水平和火灾防控能力、杜绝发生火灾事故为目的,重点检查了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建筑防火及安全疏散设施、消防设施器材、重点防火部位以及重要节点管控措施,并会同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检查,督促各项防范责任措施落实。

  疫情防控工作:大力督促各经营场所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落实健康管理和防控知识培训,加强宣传教育;二是加强场所防控,做好消毒消杀,设置“一米线”;三是加强消费者防护,落实体温测量、扫健康码、实名登记、人流控制等各项措施;四是加强员工防护,大力落实每天体温测量、核酸7天1检和特殊时段48小时核酸、佩戴口罩等措施。

  截至目前,共出动140余人次,检查景区、网吧、歌舞娱乐场所、体育经营场所、民宿、文体活动中心等社会单位230多家次,共发现23个安全问题隐患,已全部责令相关单位完成了整改。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