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全域旅游 全域旅游

大鹏新区博物馆全员赴一线,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日期:2022-03-14 10:55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近期,深圳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鹏新区博物馆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组织博物馆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在防疫一线贡献着属于博物馆的力量。

  一、全力支援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为有效遏制新一轮疫情扩散和蔓延,新区全面、常态化组织开展大规模全民核酸检测。新区博物馆迅速响应,组织工作人员下沉到葵涌办事处、大鹏办事处,全力支援全民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为检测采样工作贡献“博物馆”力量。

  二、参加“反偷渡、防输入”专项行动

  大鹏新区有128公里的海岸线,防境外疫情输入面临较大的压力。面对境外疫情持续扩散蔓延的复杂形势,新区进一步加强海防巡查,部署开展“反偷渡、防输入”专项行动。新区博物馆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响应,主动支援海防巡查值守工作,为筑牢岸线防疫安全屏障增加力量。

  三、开展民宿疫情防控大检查

  民宿是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外防疫情输入的关键环节,大鹏所城文化旅游区是深圳乃至广东省民宿主要聚集地之一,为筑牢疫情防线,加强民宿管理,全力打造无疫安全景区。3月5-6日,大鹏新区博物馆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在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带领下,与新区应急管理局、办事处协同作战,开展民宿疫情防控大检查,指导督促民宿落实入住人员通过扫“场所码”、验绿码、查行程码和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办理入住登记,入住期间需每天扫“场所码”和持续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面对疫情,每一位博物馆人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在防疫工作中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