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全域旅游 全域旅游

盐梅路将建复合型公路旅游休闲廊道

日期:2022-08-03 11:14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盐田区盐梅路起港城之首、承山海之韵,是广东滨海旅游公路和深圳东部滨海旅游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十分重要的城区交通和形象展示功能。8月2日,记者从盐田区盐梅路提升改造媒体通气会获悉,盐梅路项目建设列入2022年市政府重点工作,盐梅路改造工程也作为盐田区深入实施道路整治三年行动的重点项目纳入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

  据介绍,项目起点为北山立交,终点为揹仔角检查站,全长约11.3公里,拟从车行系统、慢行系统、景观系统等方面提升盐梅路道路标准和观景品质,建成贴近海岸、串联景点、融入生态、快慢和谐、服务完善的复合型公路旅游休闲廊道。

  重点打造段将全路段封闭

  根据沿线各地块的建设开发进展情况,盐梅路改造工程分为重点打造段和其他路段。其中重点打造段为中兴和泰酒店路口至大梅沙环梅路口,全长约3公里。重点打造段计划于2022年8月开工建设,2022年底完工交付使用;其他路段结合周边地块的开发建设进度计划于2023年8月完工。

  结合施工需要,重点打造段自8月起至国庆节假期,非节假日期间(周一至周五)采取全路段封闭,节假日期间(周六、周日)开放1条西行车道,国庆节假期后至2022年底重点打造段全线封闭施工;天琴湾段自2022年10月至2023年4月全路段封闭施工;揹仔角至检查站段自2022年8月至2023年4月全路段封闭施工。

  梅沙片区交通临时调整

  为做好施工期间周边城区车辆的有序通行,盐田区在盐梅路改造工程施工期间采取以下交通疏解措施:对原通行施工路段的车辆进行引导疏解,主要利用惠深沿海高速进行绕行。在国庆假期和春节假期期间,恢复机动车道通行,为市民提供长假期期间良好的通行环境。自8月起,交警部门对节假日前往梅沙区域车辆实行预约通行,交警部门制定了车辆预约通行实施方案。

  盐梅路改造工程施工期间将对沿线公交车、校车等公共交通产生阶段性影响。主要措施如下:调整途经盐梅路的M465、M196、M199、M380、M362等公交线路,行驶线路由原途经盐梅路调整为盐坝高速,取消盐梅路沿线公交站停靠;取消小梅沙假日专线1号,同时为解决小梅沙片区出行需求,新开通大小梅沙接驳线和308区间线;旅游高峰将通过储备应急运力,开通地铁接驳线路满足游客接驳需求;结合沿线受影响的学校,开辟专用通道,保障校车通行需求。

  当前正值暑期旅游高峰,改造工程将对梅沙片区交通产生较大影响。为确保相关路段交通的安全、畅顺,市交警局对梅沙片区交通组织进行临时调整。2022年8月3日至2023年3月31日工作日期间,封闭盐梅路(海鲜街至环梅路路段)进行施工。原经此路段通行的车辆,可改沿北山道立交和大梅沙立交上盐坝高速或其他周边道路通行。周末、法定节假日期间,盐梅路(海鲜街至环梅路路段)由双向通行调整为由东往西单向通行。

  2022年8月3日至2023年7月31日,封闭盐梅路(小梅沙海洋馆至揹仔角沙滩停车场路段)进行施工。原经此路段通行的车辆,可改沿小梅沙立交和溪涌立交上盐坝高速通行。

  节假日往梅沙车辆须预约

  作为盐梅路改造工程的配套保障工作,为保障盐梅路改造期间梅沙片区正常交通运行,保证片区交通整体安全可控,深圳市交警局在梅沙片区实行小客车预约通行管理措施,计划施工期间按照每日2万辆进行预约。含大梅沙、小梅沙、东部华侨城,西起盐梅路盐三路口,东至盐梅路揹仔角沙滩停车场,北至东部华侨城围合区内所有道路(不含盐坝高速)。预约通行时段为2022年8月6日起,所有双休日(8月6日、7日、13日、14日、20日、21日、27日、28日),以及“十一黄金周”(10月1日至7日)。

  为保证预约通行措施不影响片区内部企业和居民的生产生活,对企业和居民所有车辆统一予以备案,不受限行规定的影响。

  同时,在盐田区各社区工作站和盐田交警大队车管所开放备案。可以通过“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预约时段分别为0时至12时、12时至18时、18时至24时,预约成功后将收到短信提醒。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