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文明旅游 文明旅游

常态化志愿服务 持续擦亮文明名片

日期:2023-02-22 14:34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为切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福城街道志愿者争当创文的“宣传者”和“践行者”,把志愿服务延伸到街头巷尾,持续擦亮文明名片,提高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近日,福城街道30名志愿者走进龙华区中心医院、观澜大道、丹坑新村深入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着力解决辖区环境治理突出问题,全力创造文明、整洁、有序的辖区环境。

  活动中,志愿者积极行动,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分工协作。有的当起创文工作宣讲员,向市民发放《深圳市民文明手册》400份,劝导市民不要做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市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参与创文,提高市民参与创文的热情和积极性,让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观念更加深入人心。有的当起“城市美容师”,拿起垃圾夹、垃圾袋、小铲子等工具,聚焦城中村、主次干道等重点区域,齐心协力捡拾藏在绿化带的烟头、纸屑等各类垃圾,铲除“牛皮癣”小广告,对乱堆乱放、乱停放进行全面清理,做到不留盲区、不漏死角,全面提升辖区干净、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

  文明始于言行,创文重在行动。下一步,福城街道将积极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冲锋在前,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用实际行动展现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用青春点亮城市文明之光。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