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文明旅游 文明旅游

深圳中行与深圳旅游协会推出 “深圳义工惠游鹏城” 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0-06-05 10:02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车水马龙的城市一度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深圳,乃至全国的文化旅游行业受到严重影响。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促进消费回补、提振经济活力成为现阶段深圳城市发展的核心,如何让消费市场迅速活络起来,帮助文旅产业重现生机,金融力量的助推尤为关键。

  6月4日,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与深圳市旅游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携手全市16家知名旅游景区推出2020年“深圳义工惠游鹏城”景区门票五折活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杨永群、旅游行业管理处处长张道新、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志愿者部部长杜欣、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副行长韩竹、深圳市旅游协会党支部书记周泉霖出席签约仪式。据介绍,疫情发生后,深圳中行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以信贷支持、产品创新、优惠扩面为抓手,为深圳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消费升级持续引入金融活水,践行国有大行的使命担当。

  义工证应用场景优惠加码

  用爱心加速城市发展

  疫情发生以来,深圳的747支志愿服务队、9172名志愿者成为深圳街头一道道动人的风景线:当人们因为疫情守在家里的时候,他们却坚守在防控疫情的最基层;当医护人员奋战在疫情最前线的时候,他们宣传防疫、摸排重点人员、排查可疑车辆,牢牢守住深圳的安全防线。无论是社区、医院还是码头、高速,处处都有他们忙碌服务的身影……

  你守护深圳,我来守护你。作为深圳市唯一一家集金融社保卡、住房公积金卡、义工卡、工会卡四项发卡资格于一身的银行,深圳中行此次携手深圳市旅游协会,以拳拳爱心回馈默默奉献的深圳义工。笔者在现场获悉,6月至12月,持有深圳志愿者(义工)证的义工进入深圳欢乐谷、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深圳东部华侨城、深圳世界之窗、深圳光明农场大观园、青青世界、深圳野生动物园、海上田园、Free Sky云际观光层、玫瑰海岸、深圳中丝园、地王观光·深港之窗、华侨城甘坑客家小镇、欢乐海岸海洋奇梦馆、金色海岸海上观光游、玫瑰小镇全市16家知名旅游景区游玩,可享受门票5折优惠。

  活动现场,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杨永群表达了对默默奉献的深圳义工,及深圳中行、深圳市旅游协会及各大旅游景区等机构的感谢。他表示,希望各方携手并进,共同推动全市旅游业回暖复苏。

  深圳中行副行长韩竹表示:“深圳是一个充满挑战、奋斗不止的城市,深圳义工更是深圳‘奋斗与奉献’的突出代表。今天的活动不仅是深圳中行联合深圳市旅游协会对复工复产的支持,也是我们对义工朋友的致敬和感恩。”

  致敬这座城市的无名英雄,深圳各行各业携手努力,从未止步。据悉,2012年9月,深圳中行与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联合发行电子义工证,使志愿者服务实现信息化、便捷化、多功能化。与此同时,电子义工证不仅仅是深圳义工的“身份象征”,深圳中行更通过其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把电子义工证变成一张集义工事业和金融服务为一体的综合载体,开创性的将公益、金融、保险、深圳通等多项功能赋予传统的志愿者(义工)证,让广大义工真正享受一站式便捷优质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义工每刷卡消费一笔,深圳中行就会向深圳志愿服务基金会捐人民币0.1元,帮助困弱义工等公益事业,截至2019年12月,该行累计捐赠金额已达144.3万元。

  随着深圳社会经济发展和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市民参与义工服务意识在不断增强,深圳义工队伍也日益壮大。电子义工证作为义工生活和工作不可或缺的好伙伴,也得到了迅速的发展。据了解,截至2020年5月末,义工证已发放59.73万张。“相信未来,义工证将成为深圳公益之城一张耀眼的名片!”深圳中行相关负责人感慨道。

  抗疫助企展担当

  深圳中行夯实金融本源

  “此次优惠推出,不仅是对义工的回馈,也是疫情之下金融机构与政府、社会组织等机构携手,对受疫情重大影响的旅游业的精准帮扶,对帮助旅游企业纾困解难,重振市场消费信心有着重要意义。”活动现场,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谈道。

  据了解,为保障深圳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有序进行,深圳中行以“一揽子”金融措施和创新服务为深圳实体经济“输血”。受疫情影响,众多中小企业面临现金流不足、经营压力大等困难,深圳中行针对上述情况,及时出台系列优惠政策,开通了绿色通道,推出“战疫贷”“复工贷”等专项产品,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扶危解困。为服务民生提振消费,该行还推出工会卡地铁乘车优惠,以及“微信支付立减系列优惠”等活动,联手深圳一批网红购物中心、餐饮机构、连锁商家等,为深圳市民送上消费大礼包。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在各行各业的携手努力下,深圳企业的复工复产正加速进行。机器引擎发出的轰鸣声,悦耳动听;建设者忙碌的身影,格外动人……相信这座城市将迸发出更强大的活力与生机。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