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文明旅游 文明旅游

红马甲服务真是很贴心

日期:2020-07-23 09:38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连日来,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组织辖区青年志愿者行动起来,开展“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交通文明劝导活动,每周3-5次,服务市民近5万人次。

  每周星期一上班、星期五下班高峰期以及周末,志愿者们都会早早来到车多、人多的十字路口,戴上小红帽,身着红马甲,手拿交通文明出行的小红旗,劝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纠正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不良行为,并向他们宣传交通法规等知识,引导市民共同维护交通秩序,文明出行。日子久了,这支红马甲队伍已成为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廖水香和吴新建是一对义工夫妻,两人一有时间就会参加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受他们的感染,嫂子也参与到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中。“以前自己过红绿灯看到交警指挥交通时觉得没什么,现在是自己站在路口劝导他人。角色一转换,我真实体会到了交警的辛苦,也知道了很多不文明行为可能造成的交通安全事故。”谈起参与交通志愿服务,五星级义工陈立雄感触颇深。自今年1月到现在,他已连续参与活动150余次。

  “路口的红马甲服务真是很贴心,现在天气这么热,他们还在坚持。”市民刘女士每次路过路口都会为志愿者点赞。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