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文明旅游 文明旅游

打造线上线下“交互式”文明教育阵地

日期:2020-09-04 10:02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昨日,“福田文明学院”揭牌暨“福田区文明行动月”启动仪式在福田区图书馆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出席活动。

  据介绍,福田文明学院是面向全体市民打造的以解读文明、弘扬文明、实践文明为目的的公益性教育宣传阵地,旨在通过系统性的文明理论传播、文明知识普及、文明实践活动等教育内容,强化市民文明意识、培养良好行为习惯、提升综合文明素养和城区文明程度。

  记者了解到,福田文明学院依托福田区图书馆、喜马拉雅在线音频平台,系全国首座线上线下交互式“文明学院”。课程内容包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道德教育、文明礼仪、新市民入户培训等“创文”要素。

  学院实行院长负责制,分别聘请荣誉院长、院长、执行院长及副院长。导师主要由学院进行选聘,结合“创文”内容,聘请思政学者、文化名人、道德模范、福田区各领域的专家等参与教学工作,福田区科技能人、优秀文化工作者、文化志愿者将成为辅助教学人员。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