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文明旅游 文明旅游

游园文明停车 入园道路通畅

日期:2021-01-06 09:32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元旦期间,记者接到市民报料,往日假期深圳湾公园道路边的乱停车现象、道路拥堵情况非常严重,但是今年元旦假日期间,深圳湾公园周边道路不仅道路没有拥堵,路边乱停车现象也大幅减少,深圳市民为这样的文明行为点赞。

  市民朱先生告诉记者,每年假期,深圳湾都是市民首选的休闲度假场所,正因为这样,停车就成了老大难问题。拥堵、乱停放越发严重,有时候,甚至整条辅道都成了停车场。依照朱先生的说法,每一次并道滨海大道时,深圳湾公园附近就是严重的堵点,整个公园附近的辅道就像一个停车场。

  市民朱先生说,今年元旦期间,深圳湾公园突然变了:游人依旧很多,但是辅道的乱停车没有了,道路的拥堵也没有了。记者随即采访发现,往日拥堵的深圳湾公园附近不再拥堵,乱停车现象也消失不见,一辆辆车在静静排队等候停车。

  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深圳湾公园周边没有了乱停车现象,自己也不会跟风乱停,虽然停车需要排队,但并不影响一家人休闲的心情。用张先生的话说,公园停车秩序好了,游园心情也会好很多。

  公园保安员告诉记者,元旦期间,虽然游人不少,但是以往的乱停车现象没有了。其中原因,一是公园停车场有扩建;二是交警严格执法,公园附近辅道一律不允许停车;南山交警大队铁骑也会随时检查,一旦发现乱停车,就会查处,甚至拖走;三是市民的有序停车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记者走访发现,虽然游园市民不少,但是公园停车场还是可以满足市民停车。采访中,不少市民认为,文明游园、文明出行是深圳人应有的素养,深圳湾附近交通秩序变好,也是政府部门城市管理和服务能力提升的表现,值得市民为此点赞。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