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文明旅游 文明旅游

大鹏打造全市首条生态旅游志愿服务示范段

日期:2021-02-02 10:18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国内最美八大海岸线”之一的东西涌海岸线,将设立环保志愿服务U站。记者昨日从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获悉,该部将与南澳办事处联手,在东西涌海岸线打造全市首条生态旅游志愿服务示范段,建立常态长效机制。

  据了解,两部门结合“亮净一号”清滩净山护河志愿行动,以志愿服务为引导,带动更多市民、游客与社会公益组织共同参与海岸线清洁运动,形成“督导+清洁+宣导+反馈+排查”的生态旅游志愿服务闭环模式。1月29日至30日,两部门联合组织了“大手拉小手·环保志愿行”活动,分别在杨梅坑、东西涌举办亲子志愿行动,50余组亲子志愿者家庭参与了两场活动,清运各类垃圾218公斤。

  “把东西涌海岸线打造成公益生态旅游志愿服务示范段,倡导游客化身志愿者,在穿越东西涌过程中带走垃圾,保护生态,做最美海岸线的守护者;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亮净一号’环保志愿服务行动。”南澳办事处党工委负责人表示。

  2020年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新区群团工作部联合城管部门打造了全市首个垃圾分类移动U站,目前这个移动U站已移至东西涌穿越线入口处,成为集合生态旅游与志愿服务的综合型U站,从理念上宣导,从源头上发力,助力解决涂鸦礁石、乱丢垃圾等难题。

  春节将至,环保无休。“亮净一号”行动将在新春假期不断完善新区生态旅游志愿服务示范段建设,持续开展各类别开生面的专项志愿活动。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