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文明旅游 文明旅游

在深圳过年 文明出游蔚然成风

日期:2021-02-14 14:47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2月13日,大年初二,深圳市民纷纷出门游玩。记者观察发现,虽然深圳各大景区游客较多,车流穿梭,但均井然有序。文明出行、文明游园已经在深圳蔚然成风。

  中午13时,深圳湾公园各个停车场入口,入园车辆已经排成了长龙。深圳交警将直行车道与入园车道进行了隔离,市民一边让家人步行入园游玩,一边在车上等候停车。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春节假期,深圳交警临时区分了入园车道、直行车道后,入园游玩车辆秩序好了很多,没有爬头、插队现象。

  记者在深圳湾公园看到,每一个出入口,均有两名协警在指挥交通,交警铁骑加强巡逻保障交通通畅。

  南山机训中队铁骑林警官告诉记者,大年初一至初七,交警从早上7点半开始上岗,晚上10点下班,两班轮换上班。除了指挥协调路面交通,铁骑巡逻路面,及时支援交通压力较大的地方,还有无人机及时通知市民停车位饱和情况。

  在沙河公园采访时,记者看到一些小卖部前,市民排起了长龙。公园保安员告诉记者,从年初一开始,游园市民越来越多,虽然人多,但是游园市民很少有蜂拥购物的现象,排队购物、文明游园已经渐成风气。

  莲花山公园人群涌动,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在深圳工作五六年,但在深圳过年还是第一次,想不到深圳过年也和老家一样热闹、开心。公园游园人群虽然很多,但是秩序很好,每一个人都很和善、友好,偶尔还有小朋友和自己的孩子交换新年礼物。特别是在小卖部购物,市民都是自发地排成长队。

  公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两日,深圳游园市民越来越多,特别是下午时分,游园人数更多,有留深过年市民,也有来深游客,游人虽多,但是进出园区秩序很好,没有随意涂鸦、与人争执的现象。公园没有出现随手丢弃垃圾和垃圾堆积的现象。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