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文明旅游 文明旅游

宝安红马甲春节不打烊

日期:2021-02-18 10:33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您好,请排队扫码登记。”“公园就在前面红绿灯右侧位置哦!”“小朋友,前面的草地有点湿,请小心!”近期,喜迎春节的宝安随处可见“红马甲”忙碌的身影。他们响应留深号召,舍弃假期,全力投身春运及春节志愿服务。

  据悉,今年春节前,团区委向全区青年发出“留在宝安过年”的号召,并依托区义工联在春节期间开展系列特色志愿服务活动。春节期间,全区34个志愿服务U站照常“营业”不打烊,除提供便民咨询等常规服务外,还举办了多类充满年味的特色活动,让留深过年的居民感受城市的温暖。

  “你好,请问到世界之窗怎么走?”“您从前面入口进去,乘坐地铁1号线到世界之窗站,一出站就是。”大年初一上午,机场U站志愿者翁艳珍耐心地回答问路的旅客。“面对不同旅客的问题,我一开始用笔记本记录,现在已经熟悉到不需要查地图、查资料就能马上回答出来了。”翁艳珍一边翻阅笔记本,一边微笑地说着。“志愿者的热情和微笑让我觉得特别温暖。”从成都来深圳的旅客陈小姐称赞道。

  “您的手保持这个高度,我扶您往前走,小心台阶!”在宝安中医院(集团)急诊大厅,志愿者陈荣燕提着吊瓶,搀扶病人王大妈走向病房。“他们带着对家的思念在医院过年,非常不容易。我希望尽一己之力,给这些特殊人群更贴心的服务。”陈荣燕感慨道。在医院,志愿者们用热情的服务温暖病患的心。

  “垃圾分类并不难,只要我们在平日养成习惯并坚持。”大年初三,在志愿者领队的带领下,12名学生及家长志愿者前往宝安区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参观,听讲解员介绍垃圾分类收集处理知识,观看垃圾分类宣传片,参与垃圾知识问答。据介绍,为进一步丰富留深学生的假期生活,在团区委的指导下,区义工联在春节期间组织开展了“美丽宝安”垃圾分类科普实践及“捡拾垃圾 美化环境”公园徒步捡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这个春节,我们带孩子参加不同的志愿服务,孩子乐在其中。”家长杨佳炜一边说着,一边在欢声笑语中继续他们的徒步环保之旅。

  据区义工联负责人介绍,在团区委的指导下,区义工联、各街道义工联在春运、春节期间开展关爱慰问、送春联、义跑团等志愿服务活动。截至2月17日,全区开展春运志愿服务450余场次,春节志愿服务2000余场次,参与服务人数8200余人次,服务时数36000余小时,服务市民200余万人次。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