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文明旅游 文明旅游

大鹏所城“明朝武士”文言劝阻不文明行为

日期:2021-06-21 10:36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好汉,天干物燥,所城四周皆楼宇,莫要在此吞云吐雾,小心火烛。” 6月20日,正在大鹏所城文化旅游区内巡游的“明朝将士”身着将军甲胄,腰悬刀剑,在遇到不文明行为的市民游客时,用文言文的劝导语劝阻,辅之以古代礼仪,吸引了众多游客的注意。

  据了解,本次文明巡游贴合大鹏所城的历史背景,由8名大鹏新区退役军人志愿者参与扮演“明朝将士”作为文明劝导大使,通过文言文劝导有不文明行为的市民游客。

  景区内,巡游队发现游客没有按照规定佩戴口罩时,便上前作揖:“疫情防控期间,请遮面。”在发现游客践踏草地时,“明朝将士”便会上前劝阻:“好汉,草木皆生命,足下请留‘青’。”

  “本次采用‘明朝将士’对景区内不文明行为说不,是对所城公共区域管理的一个创新,也避免了劝阻游客的尴尬。”古城巡游队队长的李良玉表示,通过文言文的方式,进行公益宣传和文明劝导,一方面增强了历史的代入感,另一方面也降低了游客的抵触情绪。

  游客罗先生表示,通过把巡游队装扮成“明朝武士”的形式很有意思,仿佛见证了一场古人同今人关于文明的对话,也让游客欣然接受了“明朝将士”的劝阻,改正了自己不文明的行为,既有历史韵味,又寓教于乐。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