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文明旅游 文明旅游

让每名游客成为文明旅游者,让旅游景区成为法治观念的传播地

日期:2021-07-16 10:43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近日,深圳市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通过多种形式,在大鹏新区唯一的3A级景区玫瑰海岸开展“法治护航 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暑假来临,大鹏新区玫瑰海岸、较场尾、西涌等旅游景区和热门片区迎来旅游旺季。7月也是大鹏新区政法办公室统筹开展的“文明旅游普法宣传月”。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作为牵头单位,组织工作人员进入大鹏新区旅游景区,与景区工作人员一道,采取张贴海报、站点宣传与流动宣传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向游客和旅游从业者开展法治宣传。

  进入景区,工作人员在入口张贴了文明旅游宣传海报,使用大频幕滚动播放文明旅游标语,通过园区内喇叭不定期提醒劝导游客文明旅游,注意安全。在玫瑰海岸停车场等显著位置,工作人员摆设了普法宣传摊位。在景区内各个经营户门前,工作人员采取流动宣传的方式,向发放宣传单,提倡从业者和游客在旅游活动中注意文明形象,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在禁烟场所吸烟等。

  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宣传活动让游客及旅游从业者等人员养成文明旅游,遵纪守法的意识,致力于创建文明守法的景区旅游环境。景区管理单位、旅游从业者和游客纷纷表示,一定会加强法治意识,提倡文明旅游,为大鹏新区建设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和国际海洋中心城市承载区作出贡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