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文明旅游 文明旅游

文明卫士弘扬志愿先锋精神 鲜艳的红马甲在街头巷尾流动

日期:2021-08-13 11:45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连日来,在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委的领导下,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相继开展了两场“弘扬志愿先锋精神,争做防疫文明卫士”的外展宣传活动,50位社区志愿者参与其中,鲜艳的红马甲在街头巷尾流动。

  志愿者们走在大街小巷,走进商场商厦,向市民派发《致老围社区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和《深圳市民文明手册》,宣传正确佩戴口罩的重要性,倡导市民自觉佩戴口罩,将防疫变成常态化的行为,科学有效地抗击疫情,并向没戴口罩的市民赠送口罩。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臂戴“创文监督员”的红袖章,整理社区里的共享单车。

  老围社区共有55个共享单车点位,1500辆共享单车,每天有4、5千人次使用,利用率极高,同时也就存在乱摆放的情况。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两三人一组,对55个点位发起了攻击,成人志愿者摆放单车,小小志愿者向骑单车的人发放《深圳市民文明手册》,并及时提醒市民文明用车,文明停放。

  天气很热,阳光暴晒,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各个满头大汗,人人汗流浃背,但每个人都毫无怨言,经过他们的搬挪推拉和劝导,一排排共享单车整齐有序,街道也显得格外宽敞。

  6岁的王子轩小朋友跟妈妈一起来的,他虽然年纪小,已经是资深志愿者了,经常参加社区活动。他的妈妈整理共享单车,他踮起脚尖,将《深圳市民文明手册》交给“骑士”,“骑士”看到小小志愿者鲜红的马甲,立刻自觉地将单车停放在指定的范围内。13岁的许梦涵小朋友第一次在社区做义工,她说,很累,但是很开心,“可以传播正能量”。

  在第一场活动中,有一个有趣的插曲,令家长和社工都津津乐道,那就是来了两个陈嘉琪,一个13岁,一个9岁,两个人不但同名同姓,还有共同的爱好,都喜欢穿上红马甲做义工,喜欢为社区的文明建设贡献一己之力。在活动中,她们一个拿着《给老围社区居民朋友的一封信》,一个拿着《深圳市民文明手册》,一起宣传抗疫,一起倡导市民文明骑行。看到两个孩子如此愉快,她们的妈妈表示很欣慰。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