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文明旅游 文明旅游

光明区公明街道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

日期:2021-08-17 10:25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连日来,公明街道义工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辖区重点路口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活动中,“老义警”先对新加入的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强调在值岗时必须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协助交警维护路口及人行横道的交通秩序,确保辖区交通安全有序。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手挥小红旗,站在斑马线两侧维护交通秩序。在两个多小时的站岗服务中,志愿者们恪守职责,及时劝阻、纠正乱闯红灯等各类不文明行为,教育引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感受到其实文明行为是以点带面的。只要有一人遵守,身边市民也会愿意跟随,共同守护这份和谐。”青年志愿者小黄在活动后与大家分享心得体会。因正值暑假,此次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吸引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主动参与。红绿灯下,青年志愿者们传递文明出行的理念,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公明街道义工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辖区群众积极参与到公明街道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共同倡导交通文明,营造遵章守法、文明礼让的良好交通环境。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