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文明旅游 文明旅游

践行绿色之美 文明从这里出发

日期:2021-11-18 10:44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11月16日下午,“文明从这里出发”——宝安区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主题综合实践活动在新安街道灵芝园社区勤诚达广场举行。

  为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让文明新风在宝安蔚然成风,区文明办、区关工委、区教育局、区妇联等单位联合开展“文明从这里出发”宝安区新时代文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据了解,“文明从这里出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将走进宝安各幼儿园,开展12场主题活动,此外,还将在宝安区文明实践所、学校、社区广场等开展15场“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市民自觉做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当天,活动现场设置了防疫三字经、讲文明、铸健康、守绿色、重环保等5大板块宣传。餐桌文明区展示了刻有“提倡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打包不丢人、浪费更可耻”等标语的勺筷,这种宣传方式新颖而直观;环保区设置了4色垃圾桶、贴有垃圾图片的沙包,市民可以参与掷沙包游戏,垃圾分类正确并投掷到相应垃圾桶内可获得奖品。

  活动现场的市民表示,这种方式的游戏既可以让自己学到垃圾分类的知识,还可以在现场拿到礼品,非常开心。据介绍,本场活动是“文明从这里出发”主题活动进社区的首场,该系列活动还将在宝安各社区持续开展至12月。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