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文明旅游 文明旅游

大鹏新区举行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日期:2021-12-06 11:44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昨日,由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义工联合会共同主办、新区文明办支持的“大鹏十年感恩有你志愿同行”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在溪涌工人度假村举行,并启动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新区创新发布11项关爱礼遇举措,多部门联合在评选推优、资助帮扶、医疗健康、公共交通、文体活动、创业就业、保险保障、便民生活、积分兑换、能力提升、宣传激励等11个方面推出关爱礼遇举措,让志愿者无私奉献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全社会带来的关怀和温暖。同时,表彰了“大鹏十年志愿之星”“大鹏十年志愿先锋个人”“大鹏十年志愿先锋集体”“2021年度最佳参与志愿者”等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

  据了解,新区群团工作部、义工联已率先兑现“宣传激励”承诺,在国际志愿者日前邀请专业摄影团队“大鹏十年志愿之星”“大鹏十年志愿先锋个人”拍摄并制作海报,并将投放在机关单位、小区物业的电梯间,新区各重要公交站台等地,让优秀志愿者们成为新区最亮丽的风景线。

  活动上,由31家生态环保、应急救援、心理健康、公益基金、自然科普等领域公益组织组成的“大鹏新区志愿服务发展促进联盟”宣告成立,并由该联盟成员单位一起宣读倡议书。

  12月30日,深圳最年轻的功能新区——大鹏新区将迎来成立10周年的大日子。截至目前,新区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达34245人,超过大鹏新区常住人口的21%,相当于每5个大鹏人中就有一名志愿者。“来了就是深圳人,来了就当志愿者”,这句响亮的口号在新区得到了响应与实践。

  大鹏新区在志愿服务中勇当先行先试的排头兵,创下不少“第一”和“率先”,在全国建立了第一个珊瑚保育志愿者组织——大鹏新区珊瑚保育志愿联合会;在全市发布首个《中小学生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指引》;率先建设全市首条生态旅游志愿服务示范段;打造深圳首个垃圾分类移动U站;在全市建立首个社区国际志愿者成长中心。

  2021年,共青团深圳市委正加快推动“志愿者之城”4.0模式的建设,新区志愿服务事业也将迎来重要的发展机遇期。活动上,新区推出了党建引领、固本强基、价值彰显、基层治理和文化引领志愿服务五大计划,全力推动“志愿者之城”4.0模式建设。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