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文明旅游 文明旅游

文明,深圳抗疫中一抹动人风景

日期:2022-03-07 15:13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与疫情的战斗仍在继续。全民抗疫的日子,文明的风景温暖人心。这种温暖,在市民与医护人员的互道“感谢”和“辛苦”声中,在商家和市民为一线工作人员送上的食物里……有市民感叹,“你关心我,我关心你。这是爱的双向奔赴,也是对深圳这座爱心之城最温暖的诠释。”

  抗疫路上,一场场爱的双向奔赴,一个个“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感人故事,映照出深圳深沉的文明底色。文明成为深圳抗疫中一抹动人的风景线。

  我们致敬抗疫中的“逆行者”。深圳这波疫情虽来势汹汹且多点散发,但“深圳力量”更加强大。一大批“逆行者”,披荆斩棘、坚守奉献。他们之中,有扎根一线的医护人员、闻令而动的党员干部、与病毒赛跑的流调人员、真诚奉献的志愿者……在疫情面前,他们挺身而出——没有豪言壮语,唯有默默奉献;不计名利得失,只为守护生命健康。微光成炬,照亮时空。他们的付出,构成了“你永远可以相信深圳”的底气。

  我们点赞每一位文明的市民。在防疫之网中,每个人都是重要的“节点”,都在防控的“一线”。

  广大市民群众识大体、顾大局,配合防疫,“送人玫瑰”,每个人都在进行着属于自己、也属于所有人的战斗。连说23个“不用”婉拒防疫人员车费的出租车司机,穿着婚纱赶往核酸检测采样点的95后新娘,多次给防疫人员送早餐不留名的“中国人小哥哥”,寒夜里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送上热奶茶的店主……他们文明行为的表现虽各异,留给我们的感动却并无二致。冰心说:“创造新陆地的,不是那滚滚的波浪,却是它底下细小的泥沙。”无数普通人的文明善举,共同夯实了深圳的文明土壤,拓展了深圳文明的“新陆地”。可以说,市民们用一点一滴的努力,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坚实力量。

  疫情当前,深圳人在空间上保持距离,却在心灵上贴得更近。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筑就了一道抵抗疫情的“人心长城”。深圳的抗疫实践,写照了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精神。

  无论是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屏障,还是提升城市软实力,都离不开文明的助力。每一片文明风景都有成长的土壤。自然界有一种 “共生效应”,当一株植物单独生长时,往往显得矮小单薄,而与众多同类植物一起生长时,则根深叶茂,生机勃勃。文明提升也是如此。深圳要继续努力,孜孜以求,营造出适宜“文明”之树生长壮大的环境,弘扬文明风尚,使之成为城市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

  “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在现代社会,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风月同天,共担风雨,我们一起站出来,在同心抗疫中践行文明善举,成为一道道温暖宜人的风景,共同汇聚起向上的力量。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