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文明旅游 文明旅游

8660人次,深圳旅游行业同心抗疫,共盼春来!

日期:2022-03-31 11:11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3月21日起,深圳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生产经营单位等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和生产经营,公交、地铁全面恢复运行。这份来之不易的胜利曙光,离不开广大防疫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以及每个深圳市民群众的共同努力。同时,在这场深圳新一轮疫情防控“大考”中,深圳旅游行业也勇担社会责任,通过各种形式为深圳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24日,包括党员、旅游志愿者等旅游行业的从业人员已有8660人次参加了抗疫志愿者行动,同时为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预备了一支50人的抗疫志愿者队伍。华侨城集团、深圳野生动物园、锦绣中华民俗村、欢乐谷、深圳中海凯骊酒店、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京鹏宾馆等各旅游企业纷纷向抗疫前线捐赠了“爱心抗疫包”“暖心慰问包”等急需物资,深圳香格里拉推出“共同抗疫,深圳加油”活动,为奋战一线的外卖骑手们准备了“外卖小哥专属爱心餐”。

  深入社区,服务群众

  在抗疫工作中,各旅游企业积极响应,来自旅行社、景区、酒店等企业以及导游行业的党员、旅游志愿者先行示范,积极参与抗疫工作。在严格做好自身防护后,根据社区统筹安排,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化身“居民引导员”“楼栋守门员”“万能小帮手”上门核酸、测温验码、消毒消杀、转运收治、代购代送、咨询慰问等,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彰显了深圳旅游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请大家有序排队,提前准备好核酸码!”“您好,请有序排队做核酸检测!”“请大家登记好后记得截图保存!”在检测点入口,来自华侨城集团、锦绣中华民俗村、欢乐谷的志愿者们积极维持现场秩序,提醒大家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帮助医务人员做好信息采集工作,保证核酸检测快速、有序地进行,让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落实到位。

  赠送物资,保障供应

  在支援抗疫期间,深圳各旅游企业全力投入,迅速了解抗疫短缺物资,向抗疫前线捐赠包括N95口罩、消毒液、洗手液、消毒湿巾等抗疫物资;深圳野生动物园党支部向丽湖社区工作站捐赠防暑降温饮料。还有的旅游企业特制“爱心抗疫包”“暖心慰问包”等,并且第一时间将物资派送到各个社区及抗疫一线。通过捐赠物资、协助物资转运等,为抗疫筑起坚实的护盾。

  爱心助力,共同战疫

  自深圳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各大酒店积极配合响应防疫要求,保障员工及客人的健康与安全,而大家的平安健康更离不开一线防疫人员夜以继日的坚守。为了能为抗疫出一份力、献一份爱心,各酒店精心准备了糕点小盒、手工三明治、鲜榨果汁、牛奶等下午茶、爱心餐,送向抗疫一线的社区,为辛苦忙碌的防疫工作者们送去满满元气。还有的酒店为外卖员、快递员等城市生活保障者免费提供午餐、点心、水果、饮用水,以及口罩、洗发水、沐浴液、牙刷等物资。一瓶水,一餐饭,深圳旅游人用自己的大爱给他们温暖,也给这个城市温暖。

  同心战疫,深圳加油

  旅游志愿者在支援上门核查时,发现有一户没人开门,原来是母亲在外回不了,孩子有听力障碍听不见敲门。在第二天电话核查时,孩子用短信回的一句“深圳加油!”给一线志愿者带来了无比的温暖和感动。

  作为志愿者之城,多样化的旅游志愿服务正在成为深圳旅游“新名片”。据悉,深圳市旅游志愿者总队成立至今,已设立分队54支,招募旅游志愿者达14100余人,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宣导活动累计超过500场,为志愿者记录服务时长117125小时。在疫情防控期间,深圳旅游行业的党员、旅游志愿者们快速反应、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勠力同心,一起行动起来,积极参加全市抗疫志愿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力量。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