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文明旅游 文明旅游

福永城市志愿服务U站全年“不打烊”

日期:2022-06-02 11:27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近日,深圳市2021年志愿服务U站年终总结会议在深圳市青年活动中心召开,福永城市志愿服务U站在深圳市义工联2021年度综合考评中脱颖而出,获评为深圳市“2021年度优秀城市志愿服务站”。据了解,该U站已经连续3年获评该称号。

  福永城市志愿服务U站位于万福广场,于2011年起正式运营,至今已运行了10年多时间,作为城市服务的窗口,该U站全年每天运行12小时(除特殊天气外),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分早、中、晚三个班次,每班次安排2名志愿者,为市民及过往的路人提供路线指引、问题咨询、物资借取、城市宣传等便捷志愿服务。U站在服务群众的同时,不断加强新义工招募宣传,同时注重U站义工队伍及骨干培养,并围绕文明创建、平安创建、扫黑除恶、食品安全、禁毒防毒等主题,开展各类公益文化宣传活动。为做好志愿者的关心关爱工作,义工联还不定期对U站的志愿者开展关爱慰问活动,以此提升志愿者的获得感、认同感和幸福感。

  福永城市志愿服务U站常年开设“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少先队员志愿服务先锋岗”,不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爱心便民义务理发活动,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及周边居住的中老年人都是他们的服务对象。为了更好地服务以快递员、外卖骑手等新就业群体为代表的广大劳动者,该U站还设立了“暖蜂驿站”,为快递员、外卖骑手等新就业群体提供歇脚场所、应急药物、免费茶水、书报阅读、手机充电、文明宣传、交通指引等服务。

  福永城市志愿服务U站坚持365天“不打烊”,常态化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现宝安区“志愿者之区”形象,成为辖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2021年该U站累计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各种便民志愿服务超2000场次,参与志愿者超10000人次,总服务时数近40000小时。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