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科学健身指导 科学健身指导

如何踏浪而行?深圳市冲浪协会有妙招

日期:2021-04-29 10:38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冲浪、桨板运动常常与“年轻”“极限”等词语联系起来。运动员立在冲浪板上,利用自己的高超技巧驾驭海浪,是一项观赏性十足的运动。在深圳,冲浪运动逐渐成为市民的娱乐生活方式,越来越多年轻人尝试并加入。深圳市冲浪协会为了让市民愉快地享受海浪与阳光,推出相关的科学健身指导,让你在海上“浪”得开心。

  冲浪、桨板运动注意事项

  (1)拿着冲浪板朝海边走出去时,手上拿着冲浪板的角度要成直线,千万不可把浪板放在身体前面。

  (2)冲浪时每个人在海上需要保持两个冲浪板长度的距离。

  (3)如果你是初级冲浪手,请注意下水前要检查装备,如蜡块打过没,安全绳、救生衣是否完好。

  (4)冲浪最好的浪形以中间崩溃往两边斜面推进,最危险的浪是以一排涌起瞬间崩溃的海浪,此时请上岸休息。

  (5)冲浪时如果看到水母出现,或是被水母蜇到,请赶快上岸休息。

  (6)在外海冲浪时最靠近第一个起浪区的冲浪手,如果有一道“疯狗浪”(由各种不同方向的小波浪汇集而成)从你上方靠近,要迅速把冲浪板往后丢,拨水潜水躲藏。

  (7)冲浪时如果碰到往外海拉出去的海流,只要以斜面方向跟着海流走,把握海浪,并趴在浪板上休息等待救援。

  冲浪、桨板运动防护技巧

  (1)第一次去陌生的海滩时,必须在下水前咨询当地人,避免诸如珊瑚礁和暗流等危险。

  (2)下水之前必须先热身,以防止下水后抽筋,做好防晒,穿好防磨衣,避免海里水母、鲨鱼等不明生物伤害,遇到不明毒素的蜇伤需立即就医。

  (3)切勿单独一人下海,最好三五结伴,如遇险情及时呼救。

  深圳市冲浪协会简介

  深圳市冲浪协会是2011年底由深圳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全国第一家以开展冲浪、桨板运动为主题,推广、普及海岸安全及海上救生知识的民间社会团体。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