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科学健身指导 科学健身指导

深圳市毽球协会用科学方法助你技能升级

日期:2021-07-01 10:30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毽球是市民生活中最常见的体育运动项目之一,走进寻常巷陌,穿梭体育场馆,总能看到毽球爱好者潇洒的身姿。这项运动有机结合了排球、足球、羽毛球等运动特点,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不过,毽球运动是一项难度大、强度大、技术性强的运动项目,需要了解当中的科学健身方法,才能事半功倍、踢得精准。如果你是一名毽球爱好者,那么深圳市毽球协会这份指南能帮到你。

  踢毽球的注意事项

  毽球运动属于相对比较激烈的运动项目,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病等严重疾患的人,要慎重参与,妥善掌握好尺度。身体健康者也要按循序渐进的原则,在活动时间、方式上合理安排,运动量要从小到大逐渐提升,运动方式宜从简单到复杂慢慢升级。

  开始竞技毽球前,做好准备活动对发挥技战术水平、提高训练质量和防止伤病具有非常大的作用。

  运动前的准备练习

  (1)预热身体练习。进行慢跑、伸展主要关节和肌肉。

  (2)熟悉球性的练习。安排端踢、盘踢球、各部位触踢球、对踢、对打等练习。

  (3)大强度伸展练习。通过压腿、踢腿等活动拉伸韧带。

  (4)熟练技术练习。专项练习传球技术,勾、踏进攻技术和防守技术。

  毽球的基本动作

  (1)脚内侧踢球:支撑腿微屈,抬大腿,大腿带动小腿向上摆;踝关节发力,脚端平,用内足弓部位将球向上踢起。

  (2)脚外侧踢球:支撑腿微屈,向体侧甩踢小腿;勾脚尖,用脚的外侧部位将球向上踢起。

  (3)正脚背踢球:大腿带动小腿,稍屈膝上抬;踝关节放松,绷脚尖抖动脚踝,用脚背部位将球向上踢起。

  (4)大腿触踢球:抬大腿,大腿面端平;小腿放松自然下垂,用大腿正面前端部位将球向上踢起,左右脚交替进行。

  深圳市毽球协会

  深圳市毽球协会成立于2012年,是深圳市体育总会的团体会员。坚持利用本土、走自我发展之路,培养出毽球世界冠军12人,全国冠军40人,深圳毽球运动员被各大院校关注,到目前为止有59人被大学录取。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