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科学健身指导 科学健身指导

深圳市保龄球协会送你科学健身指南 做好这6步当保龄球高手

日期:2021-08-05 10:29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保龄球,又称地滚球,它是在木板道上滚球击柱的一种室内运动。1995年前后,保龄球被作为新潮的运动引进中国。

  深圳伴随着城市经济的发展,保龄球发展成为一项亲近于大众的运动,热爱上这项运动的市民逐年增加。保龄球是一项集技术、体能和心理于一体的综合运动,对于新手而言,如何学会打保龄球?保龄球有哪些术语?深圳市保龄球协会为你支招。

  学会相关术语助你快人一步

  全中:在记分规则中,每一格(轮)凡第一次投球(又称第一球)将10个木瓶全部击倒。

  威力球:球到达瓶袋并不十分准确,但球的力量非常强劲,能七零八落地将10个木瓶击倒,所获得的全中。

  补中:在记分规则中,凡第二次投球(第二球)将剩余残瓶全部击倒或击倒10个木瓶。

  满分:凡一局中连续获得12次“全中”,得300分时,叫“满分”,也称最高局分。

  打保龄球做好这6步

  选球:常用保龄球的重量为6至16磅共11种规格。运动时根据手的力量选择球的重量。

  拿球:选择球孔的大小和间隔要适合自己的手,大拇指与无名指约能插入到第二关节为最适合,拿球时,肩膀要平,面向球道上的箭头投出。

  助跑:4步为最常见的步伐,第一步右脚起步,同时将球向前伸出;第二步,左脚踏出,球在手上与身体约成90度;第三步,右脚向前踏出时,球的位置放到后面;第四步,左脚滑出时,同时将球投出。

  姿势:手臂要夹紧腋下,确定身体、肩膀摆正,原本半蹲的姿势也要改过来变成直立。持球最好不要将球摆胸前,球应该持在与右肩平行的位置,再用左手托住。

  摆球:将原本弯曲的手臂放下伸直并往正后方摆动,这个姿势很重要,持球的位置越高、向后摆的幅度越高,球速就会越快。但是,很多人向后摆的姿势会偏掉,要特别注意腋下仍要夹紧,手仍然要伸直。

  出手:手伸直,不可弯曲。如果姿势对的话,球速会自然增加。

  深圳市保龄球协会简介

  深圳市保龄球协会于1996年7月29日成立。协会出台了一系列的行业赛事,分别有一年一度的“深圳市保协杯公开赛”“深圳市企事业单位团体赛”等,同时积极组织队伍参加“全国体育大会”“全国锦标赛”“广东省体育大会”。近年来,深圳队在这些赛事上都名列前茅,取得了多个团队及个人冠军。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