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科学健身指导 科学健身指导

深圳市门球协会带你体验科学健身乐趣

日期:2021-08-26 10:55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门球是将球送入球门而获取胜利的体育项目,是集娱乐性、健身性于一体的全民健身运动。门球既有地上台球运动之妙,又有高尔夫之趣,其基本特点是:“运动而有闲,用力而有节,快乐而不激,用心而不苦。”如今,越来越多群众热爱参与门球运动,深圳市门球协会推出这份“干货”指南,教你提高技术水平。

  正确的击球姿势

  “击球姿势的正确与否,决定着击球质量”。只有保持击球姿势正确,才能提高命中率、提升比赛胜率。

  击球姿势:单贴脚击球是一种比较正规的击球姿势,且比较雅观。双脚站立与肩平,品字站位、杆居中(自球为顶角,双脚是为两个底角,形成等边三角形,边长约22厘米左右),双腿站直腰微躬。

  握杆姿势:握杆时要分上下把。一般是左手在上、右手在下(倒过来也可以),握杆的松紧度是上把紧下把松。上手的食指尖距下手的腕口约为3厘米左右为宜。

  瞄准方法:动作要领是“一看、二站、三瞄、四打”。自球、他球(目标)一条线,槌头、槌尾对准自球中心点,四点连一线,左脚向前(贴)靠球杆,脚尖要与杆头平。瞄准无误后,在击球时要屏住呼吸,撤杆稳、挥杆直,击球瞬间要心静。

  提高效率的方法

  (1)补短板,练弱项:找到自己打球时的短板,一步步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熟练地掌握技术动作要领,细瞄稳击,就能做到少失误乃至不失误。

  (2)强自信,稳心态:比赛竞争激烈,如果运动员心理处于焦虑状态,其身体会大量消耗能量,引起疲劳,影响稳定性。在日常训练中要培养自信,赛前自我诱导,多思考比赛技术问题,少想比赛结果,稳定赛时心态,发挥最好水平。

  (3)重友谊,淡输赢:门球运动重在快乐,贵在交友。赢要赢得体面,输要输得大度。门球比赛经常会出现一些失误球,也会出现一些幸运球,随处可见。失误不必灰心,输球不必气馁,赢球后更不要得意忘形。

  深圳市门球协会简介

  深圳市门球协会于1988年正式成立,积极组织门球培训,培养人才。协会在1988年8月确立会员制,至今会员将近2000名。经过多年发展,协会的赛事体系基本做到了全覆盖,现有甲级、乙级、丙级等级赛。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