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乒乓球段位制 乒乓球段位制

15岁孙杨助北京队斩获全国青年乒乓球锦标赛男团冠军

日期:2023-03-10 11:11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2022年全国青年乒乓球锦标赛在威海市激战正酣,在率先结束的男团比赛中,由宝安体校输送至北京队的小将孙杨在决赛中登场,并助力北京队以3:1战胜浙江队,问鼎冠军。15岁的孙杨不但创下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佳战绩,还成为宝安体校继世界冠军林高远后输送的又一位在全国乒乓球高级别赛事中登上最高领奖台的运动员。

  由中国乒协主办的全国青年乒乓球锦标赛是全国青少年乒乓球项目最高级别的赛事之一,今年的比赛共吸引全国各省市30余支专业队参赛。代表北京队出战的孙杨,在男团比赛中多次登场,为北京队一路过关斩将问鼎冠军立下汗马功劳。

  据介绍,孙杨2岁开始接触乒乓球,5岁时被宝安体校乒乓球队现任主教练张超发现并加以重点培养。在宝安体校的几年时间里,孙杨多次斩获各类省市重大比赛冠军,受到国内多个省市专业队的青睐。2017年,9岁的孙杨正式入选北京少年队,随后凭借在各类全国少儿比赛中的出色表现,于2020年入选北京队,成为马龙、丁宁、张怡宁、王楚钦的“同门师弟”。

  作为国内同年龄段削球打法中颇为出色的运动员,孙杨在北京先后受到了李珅、刘子谦、关亮、张雷等教练的高度关注,还曾接受过国乒队长马龙的亲手指点。作为特殊打法,孙杨近年来也在业界小有名气,先后“以小打大”参加过全国青运会、全国锦标赛等多项国内顶级赛事,并于2020年年底从首期国青集训队选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入选资格。

  多年来,乒乓球始终是宝安青少年竞技体育中的品牌项目,孙杨此次助力北京队问鼎全国青年乒乓球锦标赛男团冠军,用骄人的战绩为宝安体校科学、系统的培养体系交上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目前,孙杨还是孝德学校9年级的学生,孝德学校从建校起便大力推广校园乒乓文化,近年来已成长为宝安中小学乒乓球项目中的“一方霸主”。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