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乒乓球段位制 乒乓球段位制

491名小球手角逐“福田杯”全国青少年乒乓球公开赛

日期:2020-11-04 10:21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日前,福田区外国语学校(南校区)传来阵阵欢呼声和呐喊声,2020深圳“福田杯”全国青少年乒乓球公开赛暨“王者风范”乒乓球冠军训练营活动正式举行。本届比赛吸引了491名各地选手参赛。

  一年一度的“福田杯”全国青少年乒乓球公开赛由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教育局、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福田区乒乓球协会承办,福田区外国语学校(南校区)协办。中国乒乓球队教练李晓东、福田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简定雄等来到现场观赛。

  据介绍,本届赛事共分甲组、乙组、丙组、丁组、戊组、己组,共六个组别(男、女)十个项目,涵盖了2004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青少年,组别划分较往年更加细化,奖励面更宽。赛事除规程特殊规定外,均采用中国乒乓球协会最新审定的《乒乓球竞赛规则》,并对各组别的前六名给予奖励。

  本届比赛于10月初开放报名,受到粤港澳大湾区广大青少年乒乓球选手的高度关注与积极响应,不到两周的时间,报名人数就达到上限,充分展现出国球的魅力以及福田区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同时,也为逐步打造国际化、规模化、品牌化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希望在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把本项活动逐步办成更具影响力、吸引力的全国性品牌赛事。同时,也为广大青少年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一个切磋技艺、以球会友、享受运动快乐的平台。”福田文体中心主任张硕表示,“福田杯”全国青少年乒乓球公开赛暨“王者风范”乒乓冠军训练营从福田起步、在深圳成长,如今已成为福田区的一项体育品牌赛事活动,活动以公开赛为切入点,以赛代练,以训促赛,推动福田区青少年乒乓球运动快速发展,并涌现出大批优秀乒乓球选手。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