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社会体育指导员 社会体育指导员

光明区凤凰街道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培训

日期:2023-09-25 10:43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近日,凤凰街道在甲子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2023年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提升培训,邀请专业人士讲解理论知识和实践技巧。辖区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教师及健身爱好者等25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专业教师授课,分为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两部分。讲师采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从社会体育指导员概述、运动与健康、运动损伤及文明礼仪等方面进行讲解。一名合格的社会体育指导员要具备健身咨询、技能传授、计划安排及组织管理能力,要学会预防运动损伤,掌握运动损伤后紧急处理措施。随后,在甲子塘社区舞蹈工作室排练厅,讲师开展舞蹈实操课培训,通过教学示范、模拟教学等,让学员掌握舞蹈动作要领。

  据了解,今年以来,凤凰街道严格按照上级关于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站(点)建设要求,不断提升社会体育指导员能力素质,充分发挥他们在全民健身工作中的引领作用。

  学员王先生说,“参加此次培训,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不仅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还要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今后我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社会体育指导员是推动全民健身的主力军、排头兵。接下来,街道将持续组织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活动,提升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水平,推动辖区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

附件:

相关文档: